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部署2018年工作

2018-02-13 11:52:48|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福建时间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厦门】厦门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部署2018年工作

  厦门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吴玉鑫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通讯员 陈佳昱 吴玉鑫) 2月11日,厦门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秀蕊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局长会议关于今年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总结了去年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及老干部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将其作为开展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围绕全市当前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工作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发展。

  会议回顾了2017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主要亮点。会议指出,领导的关心重视,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在一个月内连续3次参加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活动,出席了省市老同志助力金砖志愿行动大会并为新成立的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调研老干部工作并专题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省市级老领导进行座谈,认真听取老领导对厦门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长庄稼汉对老干部工作十分关心,经常看望老领导老同志,多次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为老同志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动了解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情况。裴书记、庄市长经常走访慰问老领导老同志,并通过召开各种座谈会等方式,听取老领导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对老干部很有感情,对老干部工作十分重视,参加老领导读书班、地厅级老干部读书班的开班式、小结等,经常深入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看望老干部工作者,多次主持召开全市老干部通报会,在每周的部长例会上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2017年,厦门市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先后开展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助力金砖厦门会晤十大系列活动”“助力鼓浪屿‘申遗’”等一系列正能量活动,取得的成绩得到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的高度肯定,市委老干部局分别在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介绍。去年10月,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开展正能量活动、完善创新服务管理、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具有“厦门特色”的新举措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厦门老干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区两级全面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并在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同时,全市老干部工作者满怀深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全市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老干部工作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一大批干部从向老同志学习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精心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激励广大老干部为厦门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陈沈阳高度肯定了去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办3号文件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厦门会晤、文明城市创建、鼓浪屿申遗等工作中积极开展正能量活动,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老同志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得到全面落实,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和这次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开展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完善困难帮扶机制,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陈沈阳最后强调,要树立组织部和老干局是一家人的观念,使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党的建设大局,真正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