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惠台31条”出台 在闽台商台胞盛赞“大礼包”

2018-03-08 10:56:08|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台海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福州】(显示标题:在闽台商台胞盛赞“大礼包”)“惠台31条”出台 在闽台商台胞盛赞“大礼包”

  今日,“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近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出台31条具体惠台措施。许多在闽台商台胞们都将此次的31条,称之为 “大礼包”。他们表示:“31条将为两岸的文化经济融合注入新的活力,感到非常开心,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感觉,很感谢祖国对台湾同胞的关怀。”

  敞开怀抱

  在闽台胞台商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据悉,在31条具体措施中,12条措施涉及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另外,有19条措施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而向台湾居民开放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类目增加到81项。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说:“此次的31条惠台措施亮点颇多,其中,31条就解决了以往台湾执照在大陆没有办法直接换证取得执业资格的困扰。另外,以往专业人才没有办法在大陆申请一些科研的经费,这次就有特别的优惠措施,这些等等都对未来台胞来大陆就业创业有很多发展机遇。”

  福州市台协会理事、福州康德口腔医院院长黄炜峻说:“此次祖国大陆也对台湾同胞敞开怀抱,政策力度空前,感到很是温暖,更加坚定了在闽创业就业的信心。”福州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佩琪说:“现在大陆经济发展如此迅猛,台商台胞们要抓住大陆的发展契机,未来,希望台胞们可以更好的在大陆大展拳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等待遇

  抛出就业创业的橄榄枝

  此次的31条出台,也对台湾青年抛出了在大陆就业创业的橄榄枝, 31项政策中涉及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措施就有19条,可谓含金量十足。

  福建师范大学台生简以信算得上是半个“福州人”,跟随父亲很小就来福州的他表示:“在大陆生活已经相当习惯了。”对于未来的工作计划,他毫不思索的表示,将扎根大陆,他说:“我在台湾的很多朋友会来问我,大陆现在发展如何,就业环境如何,我都鼓励他们来大陆看看,一看便知,真的不是想象中的样子。”

  福州大学台生陈葳骏已经来福州6年,他认为:“来了之后才发现,大陆的发展是那么的迅猛,现在,对台的优惠政策又那么密集,力度那么大。”

  福州市台协会常务理事、青委会主任蔡尚逸期待随着31条惠台举措的出台,未来相关配套细则能尽早落地,更具务实性和可操作性,为台胞和台商在大陆的融入发展助力。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