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大陆培训市场潜力大 台青纷纷"登陆"来厦"分蛋糕"

2018-04-08 10:10:33|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大陆培训市场潜力大 台青纷纷"登陆"来厦"分蛋糕"

  【台海 主推】【滚动新闻】(台青纷纷"登陆"来厦"分蛋糕")大陆培训市场潜力大 台青纷纷"登陆"来厦"分蛋糕"

  曾绍先在厦门的跆拳道培训班颇有人气。

  【台海 主推】【滚动新闻】(台青纷纷"登陆"来厦"分蛋糕")大陆培训市场潜力大 台青纷纷"登陆"来厦"分蛋糕"

  台青苏郁程为学员做示范。

  学习一些业余的技能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这催生了许多培训班,这些培训班不仅有针对学生学习的培训,还有不限年龄、职业的才艺学习。许多台青也看中了这一商机,纷纷“登陆”加入了培训行业。在他们看来,大陆培训市场不断扩容,业态也不断丰富,“未来3年到5年将会迎来一个高速的增长期。”在集美从事音乐培训的邵建铭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除了音乐培训之外,台青们还涉足体育、艺术类等领域的培训。对于这些台青而言,培训既是他们的事业,也是分享自己爱好的一种方式。

  培训行业处于爆发期

  “吉他和尤克里里这两样乐器在市民中的普及范围很广,几乎人人都知道。”邵建铭告诉记者,他的音乐培训班主要针对的就是吉他和尤克里里,庞大的人口基数加上广泛的接受度让他看到了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他已经规划了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尤克里里、吉他培训成熟之后,发展其他的乐器培训。

  在邵建铭的音乐培训班背后,有一个大型的乐器制作工厂在支持着它。“我们的工厂主要是制造吉他和尤克里里,来到大陆已经有20多年了。”邵建铭说,他们的乐器工厂扎根多年已经做出了品牌,跨行做音乐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推广品牌,同时也是受到市场的影响。

  邵建铭认为,他们有乐器工厂的支持,在培训方面可以更加专业,同时培训也能够帮助他们打开乐器工厂的销售网络,“可谓是一举两得”。

  在邵建铭看来,近几年培训行业处于爆发期,而台湾“少子化”严重,已经出现了“老师比学生多”的现象。“大陆的二孩政策将为我们带来新一轮的人口红利。”邵建铭说,响应二孩政策出生的这批孩子们,在3年到5年之后,将成为他们新的受众。

  对此,许多台青都深以为然。正是看中了大陆庞大的市场,台青林丽敏6年前就来到大陆做音乐培训,如今他们培训机构已经在泉州、厦门等地站稳脚跟。

  市场和机遇也吸引着许多岛内培训行业的台青,“有很多台湾的音乐人都在向我咨询,准备到大陆发展。”邵建铭说,他也计划着从台湾引进一批全职老师,为培训班上课。林丽敏也透露,她培训班的老师大部分都是从台湾聘请的。

  借助科技增强体验感

  为了在众多的培训机构中吸引更多学员,有些台青别出心裁,将培训与科技结合在一起。来自桃园的台青曾绍先便研发了APP帮助学员学习跆拳道。

  曾绍先是一名跆拳道教练,来到厦门开设了多家跆拳道研究所,从事跆拳道培训工作。他热爱跆拳道,同时,也希望将跆拳道的精神传给每一位爱好者。“我们所进行的跆拳道教育比较特别,不仅仅让学员学习技巧,更是传递跆拳道精神,让其成为生活的品格。”

  为了让非专业的市民也来体验一把体育的乐趣,曾绍先与团队研发了一款智能搏击系统,通过智能环与手机App结合,可以提高搏击运动的趣味性和科学性。他表示,智能环绑在拳击桩上,用户的每一拳都有实时数据分析,能计算出出拳的速度、力度等关键参数。

  此外,APP可以加好友,将拳击运动社交化。“这种全新的搏击方式,让原本远观专业选手对战的观众们可以亲身体验搏击带来的乐趣,智能搏击系统不仅可以分析出选手打击力度和速度等,还可以量化这些数据,直观地展示出来,让很多原本不知道自身运动数据的人眼前一亮。”曾绍先说,有着专业技术与高科技产品,可以让跆拳道训练不仅仅停留在技术层面,更让非专业的爱好者体验了一把高科技。

  把培训当成分享

  与邵建铭和曾绍先不同的是,台青苏郁程选择的是较为小众的剑道。2013年,苏郁程就已经受聘到厦门当剑道教练,后来接手了剑道馆。“我学习剑道已经17年了,十分喜欢这项运动,大学主修的也是剑道专业。”苏郁程告诉记者,他想要将自己喜欢的运动与更多人分享,所以选择到厦门的剑道馆当教练,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

  在苏郁程看来,剑道虽然是小众的运动,但是依旧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刚来厦门时,剑道馆只有2名学生。”苏郁程告诉记者,发展到现在,他的学员越来越多,有的甚至从漳州、泉州等地专程来到厦门学习。“高峰时期,有100多人来咨询、学习。”苏郁程告诉记者,尽管学员的数量比不过其他运动培训班的人数,但是这些学员都对这项运动充满着热爱。

  “能与学员们分享喜欢的运动,共同进步,我觉得很幸福。”苏郁程告诉记者,他经常带着学员们到各地参加剑道比赛,也在厦门举办了两次友谊赛,邀请全国剑道爱好者共同切磋技艺。在这些比赛中,苏郁程与他的学员们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苏郁程告诉记者,剑道是一项需要沉淀的运动,追求的并不是输赢,而是在运动中能提升自己的技艺。“剑道对磨炼一个人的品格很有帮助。”苏郁程说,现在社会压力较大,很多人选择剑道疏解压力,他也会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

  来厦多年,曾绍先已开设多家跆拳道培训班,他坚信教育是一种以身作则的方式。“我们并不是连锁的商业道馆,而是专注教育的道馆,为了以身作则我考上了厦大研究生,让学员知道练武和读书不相误,不少学员都受到鼓舞,他们不仅仅将心思放在跆拳道,同时也提升文化课,这让家长都感到十分开心,学习爱好两不误。”曾绍先说,他的做法也让孩子的家长对他更加信任,认为学习跆拳道不仅是强身健体,同时也是健全人格的方式。

  此外,他还向晨报记者表示,为了全方位教育学员,道馆的老师常去做义工,希望他们的认真,可以给学员不一样的体悟。曾绍先说:“我希望学习跆拳道的孩子,长大之后能够负起社会责任,爱这片土地,爱我们周遭的人。”(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潘薇)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