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马来西亚古晋福建公会147年来首次组团返乡

2018-04-19 18:20:09|来源:中国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侨人视线】【滚动新闻】马来西亚古晋福建公会147年来首次组团返乡           

                                                                                       马来西亚古晋福建公会会长黄良杰致辞。(泉州侨联供稿)钟欣摄

  中国侨网泉州4月17日电 福建省泉州市侨联17日透露,马来西亚古晋福建公会会长黄良杰日前率团到泉州访问,这是古晋福建公会成立147年来首次组团返乡。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等会见访问团一行。王巧丽介绍了古城泉州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泉州市侨联概况、泉州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进展情况。

                                                                                                            【侨人视线】【滚动新闻】马来西亚古晋福建公会147年来首次组团返乡

                                                                             泉州市侨联与马来西亚古晋漳泉公会互赠纪念品。(泉州侨联供稿) 钟欣 摄

  她指出,“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已列入福建省“十三五”规划和福建省“海丝”核心区项目,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技术手段,高效、快捷地为华侨华人寻根谒祖提供全方位服务,成为联系服务海外侨胞的新载体。“希望大家对这个项目多加关注、多给予支持。”

  访问团一行认同寻根平台建设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将尽力支持项目建设。随团访问的古晋金门会馆秘书洪清文等乡贤当场委托泉州市侨联和“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帮他们寻根。

  古晋是马来西亚最大州——砂拉越州的首府,清朝年间就有大量福建人聚居古晋。古晋福建公会前身是成立于1871的古晋福建公司,1930年改为现名。

  黄良杰称,一百多年来,该会广泛团结和联系旅居马来西亚古晋的闽籍乡亲,建设凤山寺、青山岩、义山,创办福建学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大学贷学金,敦亲睦族、造福社群,在当地华社较有影响力。

  本次访问团由33名公会理事及古晋福州公会、漳泉公会等属会负责人组成,于4月11日抵福州,随后依次访问莆田、泉州、漳州、厦门、金门等地。(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