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五舟”共论数字中国 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

2018-04-23 17:30:15|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 实习生 林芷汐):数字中国,出航闽江;数字福建,扬帆致远。4月22日,“数字经济 闽江夜话”活动举行,该活动是“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对话的形式更深入探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内容,研究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挑战,积极打造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学研呼应的良好产业生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

  活动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治理、健康、工业、金融及未来五大主题,分别设置了“治理之舟”“健康之舟”“工业之舟”“金融之舟”和“未来之舟”五个话题探讨,旨在搭建一个思想交汇平台。

  在“治理之舟”上,与会专家及企业家就政府治理、数据共享开放以及政务数据如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重要话题进行讨论,而作为“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及思想起源地,“数字福建”见证了“数字中国”不断壮大发展,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健康之舟”上,政府人士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健康医疗产业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实践案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国家将积极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应用。福州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城市,在惠民、惠医、惠政及产业等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工业之舟”上,智能制造成为讨论的焦点。它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核心,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结合点。嘉宾们就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所面临的挑战等话题展开论述,并就工业大数据如何通过打通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来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从而实现智能制造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金融之舟”上,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就“科技如何赋能金融”展开深入探讨,话题方向围绕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对于中国金融格局的影响;科技如何赋能金融行业,怎样利用金融科技更好地为金融行业服务等焦点展开,深入剖析大数据应用对科技金融行业的影响。与会者对金融科技深刻地改变金融行业发展格局,推动着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和金融行业效率提升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未来之舟”上,来自行业的领军人物就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未来如何实现、核心技术如何突破等相关话题阐述出最前瞻性的观点。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已步入黄金期,数字经济的发展为我国企业转型发展、社会建设与保障增添了新的驱动力。数字经济的未来,关键在于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在于行业领军人物发挥更大作用。代表们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也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增添了更大的竞争力和发展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