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公安机关第一季度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80起87人

2018-04-26 15:04:05|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人民网福州4月26日电 (詹托荣)福建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对外通报,今年以来,该省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各项部署,加大正风肃纪、惩腐肃贪力度。第一季度,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80起87人。

  根据分析,主要特点有:

  一是“关键少数”违纪违法案件比例较高。今年第一季度,福建公安机关查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43人,其中,副局级2人,处(团)级8人,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4人,基层科所队长18人,其他科级干部12人,公安机关“关键少数”违纪违法问题比较突出。

  二是查处民警涉及“黄赌毒”案件明显增多。福建公安机关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发现少数民警涉及黑恶势力及黄赌毒保护伞问题。其中,龙岩市公安机关有7名民警因“涉毒”被立案审查,泉州鲤城区公安分局也有数名民警因“涉黄”“涉赌”问题被立案审查。

  三是民警执法腐败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执法过程中,福建少数基层民警仍不收敛、不收手,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第一季度全省共有34名民警因违反廉洁纪律问题被立案审查。其中,就有龙岩市局禁毒支队苏某在办理相关毒品案件中,非法收受毒贩贿送钱款;三明市局经侦支队陈某利用职权,以“借”或“投资”为名入股管理服务对象公司谋取私利。

  四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屡禁不止。第一季度,福建全省共有33名民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有2人违反规定公车私用,5人违规接受宴请,26人收受礼品礼金。

  五是执法办案过程中不正确履职问题比较突出。第一季度,福建全省共有24名民警因不作为、乱作为,有案不立、立而不侦等失职渎职问题被立案处理。其中,泉州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民警池某因办案超期担心被追责,伪造了当事人死亡的相关证明材料并呈报撤案,被石狮市监委立案调查。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把查处公安民警涉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部门、各警种认真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形成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整体合力。

  据介绍,工作中,明确将下列三类问题作为查处重点:一是公安民警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积极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二是公安民警收受黑恶势力贿赂、贪赃枉法、徇私舞弊以及为黑恶势力通风报信问题;三是在侦查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不追查、不报告、不移交的问题。

  截至目前,纪检部门已对5起民警(辅警)涉黑涉恶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并对“扫黑办”新发现的4件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