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持续放大“生态+”效益 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5-11 17:29:37|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闽山苍苍,闽海泱泱。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一路向南,来到位于我省最南端的漳州市。

  初夏时节,清风徐来。漫步在漳州高新区南山文化生态园,只见彩虹飘带桥飞跃两岸,黛色步道曲径通幽,蜿蜒水系波光粼粼,优雅天鹅自在游弋,烂漫花海姹紫嫣红,极具闽南建筑特色的博物馆、艺术馆和规划展示馆交相辉映,市民们徜徉在一派湖光山色中……很难想象,一年多前,这里还是水体黑臭、垃圾成堆、搭盖杂乱。如何让黑水变清波、让城市死角变亮丽生态典范?漳州拿出了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生态的决心魄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势如破竹的建设推进速度,让水系活起来、让水岸绿起来,让百姓感受到“冬有暖阳、夏有荫凉,爱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的满满幸福感,更打造出“生态+文化”“生态+产业”的成功模式。

  “生态+”首先要生态佳。漳州没有满足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他们深深明白,生态建设绝不只是种种花草树木、治治水和空气这么简单,更要做好“生态+”这篇文章。漳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打造“五湖四海”,把“生态+”具体化、项目化,把产业加进去,让城市更宜业;把文化加进去,让城市更宜游;把服务加进去,让城市更宜居,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生态和产业是拉动发展的两大引擎,随着“生态+”的内涵不断丰富、效益不断扩大,漳州既守护好、提升好绿水青山的生态“高颜值”,更向着“高素质”发展的金山银山不断迈进。

  古雷石化基地是漳州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中的重要增长极。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资合作项目——古雷炼化一体化落户这里,福海创PTA项目进展顺利,产业链条逐步形成。在推进项目进程中,生态环保安全仍被摆在首位。必须把安全贯穿建设和生产全过程,始终坚持时间服从安全、服从质量、服从环保,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落一个环节、不留一个隐患,这才能使产业真正成为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生态兴则发展兴,“生态+”促生态更佳。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四年连续位居全省第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生态红利让漳州发展更具活力。(记者 周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