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剖析零售如何创新 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2018-05-18 17:53:51|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专题 最新消息】剖析零售如何创新 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今日上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开幕,作为重要配套活动——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同期举行。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福州市长尤猛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国内各类新零售企业、券商资本、金融企业通过对行业观察与视野,对当前“零售创新”进行全方位剖析。

  银泰商业首席执行官陈晓东认为,新零售将会带来三个方面的改变,对于消费者来说,传统零售业最大的弊端在于信息的不对称,而新零售可以有效减少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性,在线下环节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体验。同时,所有的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都可以进行追溯,可通过区块链技术等实现。另外消费者的角色从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参与,甚至是决策,新零售商业价值排序实现了重构,满足消费者需求成为了全部商业活动的价值起点。

  招商证券首席分析师许荣聪认为,在本轮新零售浪潮之前,现在和未来都将由互联网巨头引领,线下零售更多的是是追随者的角色,创业企业仅在一些小业态领域有发展空间。他指出,新零售是一个十年甚至是更长维度的布局。

  日前《2018中国新零售商都指数报告》发布,在各项指数,福州跻身前10名;去年福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93.87亿元,同比增长11.4%。今年第一季度,福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5.43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新零售业态的发展是一大拉动力。

  【专题 最新消息】剖析零售如何创新 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会上,福州市商务局还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永辉集团签署零售创新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福州市商务局还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永辉集团签署零售创新领域战略合作协议。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翁海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永辉去年在福州开设全国首家超级物种,目前在福州已有9家分店,今年计划在全国发展100家分店。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新零售业各具特色,共有各类新零售门店数百家,涵盖了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各类型的零售企业。作为新零售标杆另一标杆的盒马鲜生第二家门店将于近期在福州市鼓楼区恒力博纳广场开业,预计在明年3月底之前在福建开10家门店。除此之外,新华都“海物会”“淘鲜达”、泰禾“大有码头”等新业态、新模式也全面铺开运营,永辉超市和沃尔玛通过京东到家实现了新零售的参与。

  据悉,除了上述论坛,本次“5·18”还将举办新零售系列活动,包括零售创新成果展、海峡两岸垂直供应链联合采购对接会等,零售创新成果展将安排252个展位,集中展示福州市新零售发展成果。  ( 记者 林先昌)

  【专题 最新消息】剖析零售如何创新 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论坛现场,银泰商业首席执行官陈晓东发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