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发布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

2018-05-24 17:13:24|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每年春节前两周启动平价商店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发布

  《厦门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经市政府同意,昨日由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公开。《细则》明确,每年在春节前两周,厦门市将定期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平价商店政府销售差价补贴机制。

  设立平价商店是厦门市经常用于稳价控价的重要措施。《细则》明确了部分物价波动情况将启动平价商店――首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月同比涨幅达到或者超过政府年度控价目标;其次,食品类价格月同比涨幅超过6%;再次,猪肉价格月环比涨幅超过5%,且猪粮比达到或超过9:1;最后,蔬菜类价格周环比涨幅超过30%。蔬菜类价格以市发改委监测数据为准;猪粮比值以“福建省物价局门户网站”每周公布的各设区市平均生猪出场价格和养殖玉米购进价格进行测算;其他价格以统计部门的统计数据为准。平价蔬菜销售价格应当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粮、油、肉、禽、蛋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应当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5%以上。

  平价商店将获得政府的差价补贴,此外每家商店还能获得2万元综合补贴,主要用于购置货架、冷鲜柜等。但是,要成为平价商店有一定门槛,其中比较重要的有两点:经营者在本市辖区有不少于5家(含5家)门店,还必须是合法经营的大型连锁超市或生鲜超市;平价农副产品要执行生鲜食品质量可追溯制度,每天公布检测结果。设立平价商店应向市发改委提出书面申请。

  厦门市设立平价商店以国有超市为主体、大型连锁民营超市为补充,规划布点要综合考虑人口密度、农副产品需求程度、交通便利情况等因素。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96家平价商店遍布岛内外。(厦门日报 记者 林雯)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