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市属中小学实施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

2018-07-04 17:42:19|来源:宁德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市属中小学校将实施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日前,宁德市教育局制定并印发《宁德市属中小学校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对考评对象、考评内容、标准和办法做了详细规定。

  考核班主任履责和完成任务情况

  实施办法规定,考评对象为市属公办中小学(特教校)在编在岗班主任(年段长等级考评奖励参照班主任执行)。根据班主任、年段长配备基本标准,每个建制班级设班主任一名。中学12个班(含)以下的年段可设段长一名;13个~18个班的可设段长两名;19个班以上的可设段长三名。小学10个班(含)以下的年段可设段长一名,11个~15个班的可设段长两名;16个班以上的可设段长三名。特殊教育学校班级设置按《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标准》执行,年段长结合实际配备或不予配备。

  班主任等级考评主要依据教育部《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全面考核班主任学年内履行职责和完成任务情况,包括全面了解班级内每一个学生,深入分析掌握学生思品、学习、心理、情感、生活等状况;抓好班级日常管理,引领学生认真执行《中小学生守则》,维护班级良好秩序,培养良好班纪班风;组织、指导开展好班会、团(队)会、体艺美育、研学旅行、春(秋)游等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对学生健康成长尽心尽责;经常与科任教师和其他教职员工沟通,主动与学生家长和学生所在社区、村(组)联系,积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完成规定的家访任务等。

  考评分四个等级

  班主任考评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优秀要求师德修养良好,模范履行班主任职责,班级管理水平高,年度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班级班风好、学风正,学生、家长满意率均达90%及以上。良好要求具有较好的师德修养,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班级管理水平较高,年度班主任工作完成较好,班级班风学风较好,学生、家长满意率均达80%及以上。合格要求能遵守师德规范,履行班主任职责,有一定的班级管理水平,能完成班主任年度工作,班级无突出违规违纪情形,学生、家长满意率均达70%及以上。

  学年内有以下一项情况的认定为不合格:包括违反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四条之一的;学生出现严重违法犯罪问题的;因工作不力,学生在校内或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发生伤亡责任事故,班主任负有责任的;班级乱、学风差,家长意见大,学生、家长满意率低于60%的;经考核,未能履行班主任基本职责,多项工作任务没有完成,造成不良影响的。

  获评优秀奖励5000元

  班主任等级考评由学校按学年组织进行,每年7月中旬完成。考评等级实行比例控制,原则上,优秀等级数不超过学校班主任(年段长)总数的30%;良好等级数不超过学校班主任(年段长)总数的50%,合格、不合格等级数控制在学校班主任(年段长)总数的20%。

  根据发放标准,考评为优秀的班主任,按5000元/学年/人发放;考评为良好的班主任,按4000元/学年/人发放;考评为合格的班主任,从剩余奖励金中安排发放;考评不合格的班主任,不享受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金。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金从2018年开始执行,于每年教师节后5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参照市级做法制定当地奖励办法。(宁德晚报记者 孙丽晶)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