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连城富硒农业种植基地超2万亩

2018-07-16 15:10:55|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黄水林 谢璐)昨日,在连城县莒溪镇隔口村红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富硒丝瓜种植基地,翠绿的藤蔓间,一朵朵黄澄澄的花儿吐露芬芳,一条条长长的丝瓜长势喜人,一个个农民忙着采摘成熟的瓜果,田野间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据了解,该基地富硒丝瓜于5月下旬就已经开始出产,6月中旬已达到量产,每天采摘销售超过1000公斤,丰产时可达到4000公斤,种出来的丝瓜品质良好,备受福州、厦门等地的消费者欢迎。

  连城全县富硒土地面积达853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33.1%,是全省首批十个富硒农业开发重点县,2017年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授予“中国客家硒都”荣誉称号。该县以此为契机,加速培育壮大富硒农业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攻坚。出台奖励补助办法,对从事富硒农业产业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在富硒农产品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品牌宣传、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资金扶持;开展“基地与平台建设年”“市场拓展年”活动,引导富硒农业产业经营主体成立连城富硒产业协会,建立12个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评选十大富硒农产品,建设电子商务、检验检测、质量追溯、投资融资、产业园区等公共服务平台。连城围绕重点打造的“1核2链5产业”:即1个富硒产业核心区(富硒产业园),2条富硒生态循环产业链,富硒种植业、富硒畜禽淡水生态养殖业、富硒观光休闲业、富硒健康养生产业、富硒饲料和有机硒肥产业、富硒农副产品加工业等5个产业,积极引进知名企业来莲兴办、联办企业;结合该县地域品牌、旅游资源和电子商务平台的优势,提升富硒农产品市场占有率。

  同时,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富硒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该县将富硒产业列入“4+X+1”整县推进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发挥富硒农业经营主体在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优势,采取“公司+协会+科技示范+农户(贫困户)”“合作社(家庭农场) +贫困户”模式,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到目前,连城共开发富硒农产品45种,初步形成富硒大米、地瓜、连城白鸭、福建黄兔、红衣花生、宣和雪薯、铁皮石斛、金线莲、葡萄、山苦瓜、洛神花、葛根等具有连城特色的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富硒农业种植基地约2.23万亩,培育富硒农产品经营主体77家,从业人员6616人。其中,带动、帮扶扶贫户700多户,帮助在富硒产业创业的贫困户户均增收2万余元,增加务工贫困户工资年收入560余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