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思明区成立党员突击队 助力企业发展

2018-08-10 17:13:47|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思明区成立党员突击队 助力企业发展

  思明区税务局携手相关街道上门服务“双千亿”产业链企业。

  厦门网讯 ( 文/图本报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吴晓敏 杨昕 王少峰)“税务局的专家就像我们的私人医生一样,有什么税收疑难杂症都可以一对一向他们咨询,也一定能得到最专业的解答,真的很放心。”昨日,面对送到“家门口”的税务服务,厦门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负责人李锋由衷地说。

  这是思明区税务局“服务‘双千亿’产业链”党员突击队携手思明区鹭江街道、滨海街道等单位,共同服务“双千亿”产业链代表企业的生动剪影。

  当前,推进“双千亿”工作,正在厦门如火如荼地展开。思明区税务局以税务机构改革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优化服务、激发动能,助推我市“双千亿”产业链跑出“改革加速度”。

  党建引领“红色引擎”添动力

  这支“服务‘双千亿’产业链”党员突击队是机构改革后思明区税务局专门针对辖区“双千亿”企业而成立的一支服务团队,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

  团队按照业务职责,将内部的全体党员进行分工,全员共同参与突击队的日常运行,联动做好服务“双千亿”企业的工作。通过建立台账、动态跟踪、上门服务、答疑解难,为“双千亿”企业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连日来,这支党员突击队与思明区鹭江街道、滨海街道等携手上门服务我市“双千亿”产业链代表企业三快在线、吉比特等互联网企业,通过党建共建,为“双千亿”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成立于2014年的厦门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团品牌的主体运营公司之一。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3月,并获评厦门市首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实训基地等称号。李锋说,“税务局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不仅能上门为我们讲政策,而且我们还可以交流党建经验,有效拉近了税企的距离。”

  “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是‘双千亿’产业链中的重要力量,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可以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思明区鹭江街道领导表示。对于新建立的非公企业党组织,鹭江街道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包括携手财政、税务等多个部门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加深政、税、企三方互动,促进思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依托‘强党建促发展’活动载体,我们已与多家非公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交流活动,通过党建交流一方面可以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我们也可以向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互联网+党建’思维,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成长。”思明区税务局党建办主任尤兵兵告诉记者。

  改革赋能服务优化促发展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在思明区税务局机构改革的浪潮中,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工作室等依次建立,“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个个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徽税徽,用点滴服务彰显新税务机构的新气象、新作为,有效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机构改革后,我们的办税体验更好了,因为实现了‘六个统一’,资料只需要报送一次,减轻了不少负担,而且政策口径也更加统一了,我们理解和执行起来就更清晰了。”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佳金说。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公司2017、2018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

  为了更好地帮扶互联网大企业,思明区税务局建立了定点服务大企业机制,定期跟踪企业经营情况,主动宣讲税收政策变化,尤其是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税务机构改革后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等,提醒企业及时备案,更好地享受税收优惠。

  作为一家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吉比特公司同时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减按10%税率征收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近三年来公司累计享受减免税额超过6000万元。“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辅导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用足优惠政策,加大对研发项目的投入,推动科技创新与发展,开发更多精品游戏,同时也能加强对社会、员工和股东的回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企业价值。”林佳金说。

  “吉比特也是较早成立党支部的非公互联网企业之一,2012年成立党支部,2018年已升级为党总支。”思明区滨海街道副主任钟振荣介绍说。针对正在茁壮成长的非公互联网企业,滨海街道通过党建项目双向认领、资源共享等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如今,在街道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吉比特公司的党员人数已从29名发展到74名,形成了“关键岗位有党员、应急时刻有党员”的保障机制,公司发展也更稳健、更迅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