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暑期至今泉州市接到儿童走失的相关警情134起

2018-08-20 11:13:11|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暑期至今接儿童走失相关警情134起 防孩子走失

  暑期至今,全市接到儿童走失的相关警情134起

  防孩子走失 这些事项要注意

  泉州网8月20日讯(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庄小能)泉港一名男童独自跑出去,要回家时却迷了路,所幸路人及时报警,男童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由家人接回。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暑期开始至今,全市共接到儿童走失的相关报警警情134起。民警提醒,暑期期间,孩子走失事件多发,家长应提高警惕。

  8月15日16时30左右,前黄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前黄高架桥下有名疑为走失的男童。民警到现场查看发现,男童三四岁的样子,身穿背心、短裤,手上拿着一把小雨伞,附近并无亲人陪伴。男童哭闹不止,无法说出家庭住址,民警只好把他带回派出所。17时40分左右,唐女士发现孩子不见了,跑到派出所报警,看到这名走失男童就是自己的儿子。

  经了解,男童是山腰街道普安村人。家中有人生病在仁爱医院住院,奶奶到医院送饭时,他要跟着一起去,奶奶不让。他趁妈妈不注意,从家里跑了出来,一直走到仁爱医院门口。但因为不知道是哪个病房,也没有遇到奶奶,他就打算走回去,没想到迷了路。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开始至今,全市共接到儿童走失的相关报警警情134起。暑假已经接近尾声,但孩子们的安全仍然不能松懈。

  民警介绍,孩子走失大多是因家长粗心大意、看管不到位而造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遇到人特别多的地方,小一点的孩子,就抱在怀里,大一点的孩子,家长要抓住孩子的手,最好是手腕,而不是让孩子拉着大人的手。

  买东西付钱时,切莫疏忽大意。有的家长就在掏钱包的瞬间,一松手,一回头,孩子就没影了。不得不暂时离开时,一定要和孩子交代好自己去哪儿,并叮嘱孩子在原地等候。给孩子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就算暂时被人潮冲散,也比较容易寻找。也可给孩子佩戴可以定位的电子设备,确保随时可以了解孩子的行踪。孩子一旦走失,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场所工作人员,尽快报警。

  民警提醒,就算大人再小心翼翼,也会有照顾不到的地方。所以,平时家长要多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训练,并且让孩子具备基本辨别是非的能力。比如让孩子记住家庭地址及父母的电话号码;平时带孩子外出时应随机教学,告诉孩子哪些地方是安全或是危险的,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找警察叔叔寻求帮助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