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无花果鲜果在厦悄然上市 价格比往年稍有下降

2018-08-22 17:08:18|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无花果鲜果在厦悄然上市 价格比往年稍有下降

  -无花果鲜果易磕伤,多独立包装。

  无花果鲜果在厦悄然上市 价格比往年稍有下降

  无花果干果随处可见,但无花果鲜果您吃过吗?近日,记者发现我市一些水果店和超市悄然销售无花果鲜果,价格从每公斤40元到60元不等。

  最大特点是没有酸味 紫红色越深味道越甜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晚报 记者 王颖达)对于厦门的水果市场来说,无花果鲜果是新鲜货。每年7月到11月是无花果的产季,因不耐储存不耐运输等原因,以往无花果鲜果一般只在产区附近销售。

  在SM新生活广场的每时美季超市和屿后北里附近的“水果湾”水果店,记者均发现无花果鲜果的身影。它们有的按个有的按斤销售。这些鲜果售价在每公斤40元-60元。而十二三个果子就可重达一公斤,每个约鸭蛋大小。折算下来,每个鲜果3元-5元,并不便宜。

  无花果鲜果外皮青红色,算不上平滑,卖相称不上美观,但吃过的人几乎都说好吃。

  “这果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酸味,我家孩子特别爱吃。”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厦门本地几乎不卖无花果鲜果,她都是在淘宝网等电商平台网购解馋。网购难免有时“看走眼”,“品质好的鲜果水分多,嚼在嘴里不费力,品质稍差的吃起来味道寡淡,甜度很低。”

  记者从3个不同渠道购买了3盒无花果鲜果品尝,发现连皮吃时会有一股青草香,剥皮吃内部果肉,则只有单纯的鲜甜味,口感绵软。据了解,在售的无花果鲜果果皮紫红色越深则甜度越高。

  价格比往年稍有下降 海沧还有观光果园

  据记者了解,番茄里个乌梅、一亩果园等本地水果电商平台在7月中旬就上架了无花果鲜果。

  “我们一天无花果鲜果到货量在15公斤左右,市民多是三五斤的买,每天基本都不够卖,吃过的也都说好,但我们不囤货。”从业者杨先生告诉记者,无花果鲜果不好存放,肉软皮薄怕磕碰,水分、糖分较高,很容易裂果或烂果,到货最多只能存放两天。

  据了解,江苏、安徽、山东、广东、四川、福建等省都有种植无花果,产季从南至北从每年7月延续到11月初。我市市面上的外省产无花果鲜果都是空运来厦。再加上每个鲜果须独立包装及损耗等因素,造成了我市无花果鲜果市场售价高昂,产区售价每公斤才10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往年,我市市场上极少销售无花果鲜果。即便有,售价也在每公斤70元-80元。今年的售价稍有下降,这与今年是水果大年有关。

  “进货第二天,无花果鲜果就开始出现表皮磕伤等情况,所以我们建议市民在三天内吃完。”“水果湾”水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店里销售的鲜果来自海沧天竺山脚下的一个观光果园。这个果园平日也接待市民观光采摘。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