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连江网友反映自来水杂质沉积 当地:需及时清理水塔

2018-09-04 11:12:46|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近期,一位福州连江县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透堡镇自来水厂水质堪忧,导致饮用水存在较多沉积物,望当地重视。

  透堡镇政府回应,当地定期对自来水厂的水源、出厂水、末梢水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水质要求。此外,工作人员入户调查问询并检测群众水塔情况时,也未发现留言中“不锈钢水塔可以洗出两水桶泥垢”问题。

  经分析,相关部门认为透堡镇从事建筑、物流、纺织等行业多,常年外出房屋闲置,导致水塔未定期清洗及管道陈年积垢,造成供水二次污染。对此,当地将加强饮水卫生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及时清理水塔。同时,及时检测水质并做好水库保洁卫生工作。

  【网民留言】

  连江县透堡镇自来水厂水质堪忧,一两个月时间不锈钢水塔就可以洗出两水桶的泥垢,自家安装的过滤器一个月就堵死不过水。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今天想起跟书记大人反映一下,这个关系到民生健康的问题希望得到书记大人的重视并给予解决。代表全透堡百姓谢谢您了。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欢迎给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委书记留言!您留言反映的“连江县透堡镇自来水厂水质堪忧,一两个月时间不锈钢水塔就可以洗出两水桶的泥垢,自家安装的过滤器一个月就堵死不过水的情况”问题,连江县透堡镇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查,一、连江县透堡镇自来水取自大溪里水库,水库周边倒水面积之内植被覆盖良好,没有工业与畜禽养殖,也没有矿山挖采,水库内水清澈。连江县环保局每年对透堡镇大溪里水库地表水检测4次,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

  测点名称 pH 溶解氧 高锰酸盐指数 氨氮 总磷 总氮 硒 砷 汞

  透堡镇大溪里水库 7.16 8.05 1.52 0.106 0.044 0.272 0.0004L 0.0003L 0.00004L

  测点名称 镉 六价铬 铅 氰化物 粪大肠菌群 铁 锰 叶绿素a 透明度

  透堡镇大溪里水库 0.0001L 0.004L 0.001L 0.004L 2800 0.098 0.01 1.00×10-3 2.6

  2018年第一季度

  测点名称 pH 溶解氧 高锰酸盐指数 氨氮 总磷 总氮 硒 砷 汞

  透堡镇大溪里水库 7.01 7.2 1.4 0.080 0.034 0.169 0.0004L 0.0003L 0.00004L

  测点名称 镉 六价铬 铅 氰化物 粪大肠菌群 铁 锰 叶绿素a 透明度

  透堡镇大溪里水库 0.0001L 0.004L 0.001L 0.004L 2800 0.088 0.01L 1.00×10-3 3.0

  2018年第二季度

  (连江县环保局检测数据)

  二、透堡镇自来水厂于2016年进行改造,前后投入近60万元,改造后水厂在净化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高。同时透堡镇于2014年投入624万元,对全镇自来水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全部采用恒杰PE管做为自来水供水管道,2015年全面竣工验收。自来水出厂水及未梢水每季度接受县防疫站检测,均符合饮水用要求,有检测报告为证。

  三、透堡镇工作组与连江县水利局调查组联合对透堡镇居民生活饮水情况入户调查询问,群众对饮水卫生情况非常满意,在检查群众水塔情况时,也没有发现留言中“不锈钢水塔可以洗出两水桶泥垢”问题。

  四、根据人民网留言版中阐述,透堡镇工作组及县水利局调查组经过分析,认为透堡镇从事建筑、物流、纺织等行业多,常年出外,房屋经常闲置,导致水塔未定期清洗及管道陈年积垢,造成供水二次污染而导致。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一是大力宣传饮水卫生,镇村两级加大入户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卫生用水;二是对有水塔长期没有用水的家庭,引导群众及时清理掉,避免二次污染;三是及时检测水质,做好水库保洁卫生工作。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给您造成的不便,请谅解!)

  (承办单位:连江县透堡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30日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