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民生银行全面展开“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21 18:5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为持续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近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在学校、企业、社区、商圈全面展开“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主题宣传活动,从识别到防范,为消费者带来一场金融知识普及盛宴。

 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

  “如果我遇到诈骗电话之后,万一我不小心把密码告诉对方了,我第一步需要怎么做?”“万一骗子知道我很多的情况,我第一时间是要报警还是要锁定银行卡?”消费者提出疑问。

  “持卡人卡片一旦产生盗刷,立即致电客服及时冻结账户挂失卡片,并要求银行进行交易信息查询。另外,持卡人应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如您的网银、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设置的密码与被盗刷卡片密码相同,建议您尽快修改用户名和密码等,以防其它账户被盗。”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

  这一幕出现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宣传现场。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与易拉宝等形式,提升公众金融安全和金融知识水平,引导公众熟练运用银行各项金融服务,并总结出三条防范经验,为公众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正确使用卡片,维护资金安全

  理性办卡,切忌盲目消费。办理信用卡的初衷应该是满足消费者的合理的日常消费需求,而不是盲目超前消费。过于依赖信用卡,累加账单,会让消费者陷入更深的困境。因此办多少张信用卡,应该根据自身的收入水平、消费能力及还款能力等因素来综合考虑,切忌滋生攀比消费心理,盲目消费,给自身和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应正确用卡,理性消费。

  安全持卡,注意卡片不外借。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提示广大消费者,切记不要将卡片外借给他人使用,一旦产生违约债务,可能不仅伤朋友感情,还伤钱、伤信用。当信用卡不慎遗失、被窃时,请立即致电银行客服电话或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挂失,或到同城网点办理挂失。信用卡后面的安全码要做好保密,银行工作人员不会向您索取动态码和卡背面三位验证码,任何主动索取以上密码的行为均是诈骗,注意识别和验证链接地址的真实性,警惕钓鱼网站。

  合法用卡,严禁套现。套现行为除了影响个人信用,套现本身也是非法行为。套现会涉及到非法经营罪和信用卡诈骗罪。对于调查认定为套现客户的,发卡机构可视套现情节的严重程度采取分级处理,主要处理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短信教育、电话教育、固定额度调降、账户管制等。

  为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非消费领域,防控信贷风险,个人信用卡应用于日常生活消费领域,不得用于股市、房地产等非消费领域。无论是用信用卡透支取现,还是借现金分期业务为股市加码,都是一种成本较高、风险较大的选择。规范用卡,合理消费,是每一位成熟的金融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始终应当牢记得原则。

  此外,由于移动支付的普及,移动支付或网上支付同样存在着不安全因素。因此,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提示消费者在网上支付或移动支付时,同样需要注意风险防范,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保证网上支付安全。网上交易前确认网址是否正确,完成交易后立刻退出。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交易,选择信誉好、运行时间长的网站进行银行卡到网上支付业务。

  二是办理网络购物、网络退货、退款时要认清官方渠道。要与官方客服进行联系,切勿轻信不明身份的电话、网络聊天工具或其它形式提供的非正规的网络链接。

  三是设置交易额度,降低用卡风险。针对于网上交易的此类小额交易,建议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设置交易金额或关闭卡片网络交易功能,最大程度降低用卡风险。

  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积极为消费者进行多样化宣讲,极大丰富了消费者的金融知识,为消费者筑牢金融“防火墙”。(文 俞正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