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金针花海最是“忘忧”

2018-10-12 09:34:11|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金针花海最是“忘忧”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簪。”八九月的台湾花莲,正是金针花怒放的时节,漫山遍野铺满了金灿灿的黄花,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一个童话世界(右图)。金针花又名忘忧草、黄花菜,因为早开晚凋,有“一日美人”的雅号。

  在台湾,金针花既是观赏名花,也是席上珍品,其茎、根、叶均可入药,在花莲富里乡、玉里镇等地已有数十年的大面积种植史。同时,由于花莲独特的地理环境等条件,使得这里出产的金针花品质好、产量高。近几年,金针花也被花莲打造成在地景观,赏花活动吸引旅游人潮,结合美食、花宴、健身、民宿(农家乐)聚拢钱潮,成为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

  花莲六十石山的金针花海景致壮美,被誉为“台湾最美金针花海”,也是台湾东部游最佳赏花去处。2018“情定花莲 映象之旅”活动日前在花莲举行,记者随团攀登六十石山,放眼望去,随处可见一片片金灿灿的花田,明媚的黄花竞相怒放,一朵朵成簇,一簇簇成团,不着一点杂色,煞是好看。微风吹过,但见花瓣摇曳生姿,似为大地铺上了一片金黄色的地毯。再由近及远,看一眼那花田的尽头,几户顶着红瓦的农舍散置在田间,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田园风情图。

  近年来,向外界行销金针花,打响“金针品牌”,成为花莲县休闲旅游协会的主要任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金针田也要有文化助力,才能让更多的游客乐而忘返。在六十石山景区,随地形起伏添置了7座凉亭,亭名分别是“忘忧”“黄花”“鹿葱”“鹿剑”“丹棘”“疗愁”“萱草”,这些都是金针的别名,既普及了知识,也诗意十足。

  倘若你到花莲赏金针,切莫急着离开,两天一夜的行程刚刚好,除了赏花、体验采摘,还要在景区享用一两顿金针宴,煎、炒、烹、炸,花样繁多,保准让你大饱口福。而隔天清晨,还能欣赏薄雾中的金针花海,更是别有一番风味。(福建日报驻台记者 刘深魁 文/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