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市6家市级机构在延平区正式挂牌成立

2018-12-29 15:34:32|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市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

  大武夷新闻网讯 28日,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南平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将市农业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加挂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

  在揭牌仪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伍斌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职能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争先进位;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团队建设,聚集农业农村局的合力,打造一个能打仗、能攻艰、能创新的队伍;要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发展规律,把事做精做细,抓出成效;要紧扣当前各项具体工作,尤其是非洲猪瘟疫情处置与防控,务必拔点除根,严防死守。

  (林梦琳)

  市文化和旅游局挂牌成立

  大武夷新闻网讯 2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副市长朱仁秀出席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文物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归口市委宣传部领导,加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版权局)、市文物局牌子。

  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化和旅游以及新闻出版、电影管理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市文化和旅游以及新闻出版、电影管理等工作的政策;依法管理我市新闻出版、电影行政事务;统筹规划我市文化事业、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并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电影事业、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实施文化资源普查、挖掘和保护工作,维护各类文化市场及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 (严岚)

  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大武夷新闻网讯28日,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副市长梁廉荣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南平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减排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相关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利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和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应市生态环境局相应划转职责,作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及各县(市、区)的环境保护局。

  在揭牌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梁廉荣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服从改革大局,尽快配合做好职能的划转和“三定”,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加强队伍建设,致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作出新的贡献。

  (廖晨星)

  市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大武夷新闻网讯 28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朱仁秀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南平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我市将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管理局)承担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药品配送管理、医疗救助等职责统一划转,组建南平市医疗保障局。县级医疗保障部门对应市医疗保障局相应划转职责,作为市医疗保障局的派出机构。

  此次新组建的医疗保障局从组织层面理顺了医保管理体制,将为统筹推进医保改革和相关领域联动打下坚实基础。

  市医疗保障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医疗保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措施,监督管理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组织制定和调整药品、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制定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政策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出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等。(林奥)

  市城市管理局挂牌成立

  大武夷新闻网讯 28日,南平市城市管理局正式挂牌。副市长黄苏福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南平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管理职责,以及其他部门承担的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黄苏福表示,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尽快熟悉和做好履职工作,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三定”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立和健全制度;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坚持创新,主动作为。结合新机构、新职能,全面展开工作,深入推进我市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汤文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大武夷新闻网讯 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副市长黄苏福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南平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职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相关职责,市商务局受委托承担的反垄断相关职责、牵头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

  黄苏福指出,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建立完善职能优化、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具有重要意义。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进入角色、发挥作用,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积极配合做好职能的划转和“三定”工作,努力做好市场监督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富美新南平作出新贡献。 (陈冰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