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市人大代表沈淑芳:优化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

2019-01-10 18:55:14|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沈淑芳建议:优化中小学教师教育资源配置

  随着国家二孩计生政策的全面落实、新高考综合改革实施高中“选课走班”教学、外出务工人员子女返乡就读人数的逐年增加以及国家大力支持学前教育,师资短缺问题日益凸显。

  为满足逐年增加的师资增长需求,沈淑芳建议,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程。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教育事业的发展、及时核定教师编制,确实增加教师的编制数,同时提高小规模学校的核编标准。对在校生200人以下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师生比、班师比,以适应开齐开足课程的需要。

  另外,城乡教育差距依然存在,对此沈淑芳建议政府多关注与帮扶乡村教育,加大乡村教育“倾斜”力度,把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投入到乡村教育中去,提高乡村教育质量,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记者俞映云)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