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春运期间龙岩火车站增开6对旅客列车

2019-01-22 20:05:23|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陈国俊)昨日是春运首日,龙岩火车站客流明显增加,记者从该站获悉,当日预计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

  今年春运,龙岩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同比将增加5万人次,增幅9%左右。节前高峰将出现1月28日(腊月廿五)至2月3日(腊月廿九),主要以太原、郑州、重庆方向的务工流及省内福州、厦门方向探亲流为主;节后客流高峰将呈现两个时段,预计将分别出现在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4日(正月初十)、2月20日(正月十六)至2月22日(正月十八)这两个时段,以探亲返程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次(单日高峰将达3万人次),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福州、厦门方向。

  去年的“12·29”南龙铁路开通后,与合福高铁、杭深高铁、龙厦铁路一起构成了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对于2019年春运运力的提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龙岩火车站将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作好运力调整、运输组织、便民服务,让广大旅客朋友们有更美好的乘车体验。

  据龙岩车务段龙岩火车站党支部书记陈尚仁介绍,在运力方面,龙岩火车站在“1·5”调图开行68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开6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2对(龙岩至深圳D4297/8、厦门至赣州D9627/8),快速旅客列车4对(龙岩至阜阳K4891/2、厦门至重庆K4067/8、厦门至华蓥K4721/2、厦门至九江K4721/2)。在列车开行方向上,涵盖了北上广深及重庆、西安、成都、贵阳、郑州等西南、西北方向主要城市的列车,为闽西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人力方面,龙岩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抽调人员,适时采取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开验证口和查危通道等方式,满足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购票和进站的需求。

  春运期间,志愿者们也将为老弱病残孕及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帮助。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注意,请充分考虑道路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好行程,特别是在客流高峰时段,提前到站候车,以免耽误出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