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保障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及节后用工需求

2019-01-25 18:21:23|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 2018年12月,全市各区上报500人以上重点用工企业共251家,在职职工总数392977人,总缺工数16206人,约占企业用工需求总数的3.96%,比去年同期总缺工数增加1090人。

  为服务我市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及春节后用工需求,加强企业用工保障,保持节后用工平稳,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市人社局制定了《2019年春节前后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方案》,精准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帮助重点企业解决春节前后用工紧缺问题。

  精准推送岗位信息

  发挥失业人员登记库作用,向失业人员推送企业岗位信息

  市人社局摸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加大人岗对接推送力度,多渠道主动对接推送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开展供需信息精准匹配对接和精准推送工作。

  发挥失业人员登记库作用,主动向失业人员推送企业岗位信息,重点推送线下市场招聘信息,让失业人员了解企业需求,为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服务;发挥省外劳务输入基地和市外省内村居招聘网点作用,加强劳务合作信息推送。向省外劳务输入基地主要推送重点企业用工信息,向省内村居招聘网点主要推送线下专场招聘信息;根据重点企业意愿,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送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扩大岗位需求信息的宣传面及受众面。

  同时,制作重点企业招聘信息二维码,结合“春风行动”活动,在来厦务工人员入厦较为集中的地方如汽车站等,推送我市招聘信息,方便来厦务工人员求职就业。

  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活动

  测算重点企业进场招聘场次,滚动安排招聘活动

  市人社局将根据收集及汇总分析的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性开展线下现场招聘活动。

  节后,厦门人力资源市场将针对全市重点企业节后开展“日日办招聘”活动,测算重点企业进场招聘场次,滚动安排招聘活动。各区人力资源市场节后一个月开展“天天场”招聘活动,节假日照常运营。并针对重点企业、重点务工人员集中区适时召开节后专场招聘会,针对本市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组织开展就业援助专场招聘活动。

  节前、节后市人社局还将组织重点企业前往临夏州招聘,并于节后组织缺工重点企业赴省外和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开展现场招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举办或开展的线下市场招聘、外出招聘、校园招聘、校企合作活动,优先安排重点企业参加,优先保障重点企业的招聘需求。重点企业派员参加(每个企业每次限2人)市、区人社部门组织的市外招工、招聘活动,所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由人社部门补贴50%,招聘活动费用统一由主办方承担。重点企业在市、区两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的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一律免费;在所属的线下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招聘,一律免进场费和摊位费。

  加强综合保障

  引导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在厦稳定就业、节后及时返岗就业

  市人社局将加强综合保障,出台奖励措施,引导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在厦稳定就业、节后及时返岗就业;鼓励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个人为企业引进劳动力,精准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帮助重点企业解决春节前后用工紧缺问题。

  市人社局还将联合残联、工会、妇联等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做好2019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为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被征地人员及海域退养渔民提供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就业服务,要组织开展“精准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被征地人员及海域退养渔民实现就业。同时,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地区务工人员在厦就业创业服务,引导对口帮扶地区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数字

  全市新增就业多少人?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新增就业18.69万人,完成年初计划116.8%。至2018年12月末,全市用工登记企业9.79万家,登记用工总数204.9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6.56万人,同比增长3.31%。其中本市户籍登记在职人数约占30%,非本市户籍约占70%。

【福建时间列表】【厦门】【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厦门:保障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及节后用工需求

  哪些省份

  来厦务工人数最多?

  其中,2018年12月末登记在职职工中,人数最多前十名的省份为:

  相关

  将组织缺工企业开展节后招聘活动

  企业可于28日22时前报名

  为做好年终岁首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劳动力跨区转移,市人社局、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拟定于春节后组织缺工企业赴河南省、四川省、江西省、湖南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及福建省等地开展招聘活动,有意愿参加的企业可于1月28日22时前报名。

  一、活动线路

  分八条线路展开,具体如下:

【福建时间列表】【厦门】【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厦门:保障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及节后用工需求

  二、报名方式

  登录厦门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通过“外出招工报名”模块进行报名。报名时须提供详细用工情况(企业简介,所需岗位、工种和数量,工资福利待遇等)。在网络报名的同时,务必跟所属区就业中心报备。另外,报名参加龙岩线路的企业,需按照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方式见附件),报名成功后还需登录厦门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才可。

  三、报名要求

  岗位需求50人以上,工资福利待遇较好,用工管理规范,500人以上重点用工企业优先。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