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成立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 福州精细化“美颜”迎新春

2019-02-03 13:11:06|来源:福州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成立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 福州精细化“美颜”迎新春

  西洪路公厕外的落叶等垃圾被保洁员清理掉。 福州日报记者池远摄

  “现在我们的公厕都这么干净吗?看起来跟星级酒店一样。还有这个‘高科技’设备,我可得好好跟外地同事炫耀一下。”离乡近一年,回家过年的李成铭在西洪路二环路口的公厕看到公厕墙面上的“智慧屏”后感叹。

  公厕内,福州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保洁员林兰珠一直没闲着,看见有水渍就擦干,各个厕位一空出来,她就赶紧收拾干净。一套“十无五有”的精细化管理标准,林兰珠执行得一丝不苟。

  记者看到,尽管人来人往,公厕地面、镜面、洗手台始终保持着整洁。

  “我们坚持‘放假不放制度’,春节期间,公厕也会保持‘正常营业’,保洁员定点定岗提供服务。”泓欣环境集团品质部经理李晓军告诉记者,针对人流量大的景点公厕,还将增加巡查次数,确保清洁到位。

  加强公厕保洁是我市精细化“美容”迎新春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我市严格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做好道路清扫和公厕管理工作,用细致入微的保洁服务扮靓榕城。

  记者从环卫处了解到,为迎接春节,我市将延长夜间保洁时间,增加保洁员,做好路面垃圾收集转运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各区环卫部门成立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处置环卫突发事件。

  “春节期间,全市有60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438座环卫公厕、58座垃圾转运站全部开放,310辆垃圾运输车投入使用,确保榕城百姓‘干干净净过年’。”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眼下,正是返乡高峰,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到福州。以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他们正是我们要做的。”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优质的保洁服务,让返乡人员与外地游客充分感受福州优质的城市管理服务,把文明、洁净的福州形象传向全国各地。(见习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许流钦)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