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旅游品牌魅力绽放

2019-02-11 11:12:30|来源:人民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人民网福州2月10日电(詹托荣)春节是文化氛围最浓郁的传统节日之一,加之今年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福建特别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组织安排百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以及百个旅游景点门票优惠等,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实现“开门红”。

  10日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透露,春节假日期间,福建旅游经济呈现游客总量、旅游总收入和过夜游客“三增加”特点。据统计,福建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638.68万人次,增长16.4%,旅游总收入211.57亿元,增长22.8%,过夜游客人数598.01万人次,增长20.5%;全省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假日期间,福建旅游品牌魅力绽放,假日旅游热度不减。福州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用璀璨夜色喜迎新春佳节,尽展“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魅力;福州永泰登山步道自行车骑行线路上榜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2019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2019春节戏曲晚会》泉州分会场华丽上阵,南音、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闽南民间歌舞、南少林武术等携手亮相,充分展示“戏窝子”的特色,进一步提高“海丝泉州”城市魅力。

  文体活动处处开花,文旅融合相得益彰。春节假日期间,福建各地举办了许多文化展览、非遗文化表演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把浓浓的传统文化年味套餐送到千家万户,其中全省博物馆举办上百场展览、社教活动,传递浓浓年味;福建省属文艺院团安排多场演出,各地也相应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迎新春、庆佳节演出活动。此外,福建省文旅厅与各地文旅部门联动,举办了“八闽书香过大年”迎春系列活动、非遗展演系列活动等。

  民俗节庆丰富多彩,节日旅游氛围浓厚。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福建各地广泛开展丰富的民俗节庆活动,除联欢晚会、庙会、祈福迎新、猜灯谜、踩街等传统春节活动外,还有各景区推出的旅游节庆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平潭海坛古城开展第五届新春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引进世界首创实景高塔秀,首部沉浸式5D光景秀《巅峰震撼》,配合火钢龙、彩灯展、新春美食节、年货市集等传统活动,为游客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泉州奉上“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泉州年味“菜单”,推出多项文化旅游活动,金鱼巷打造一场场原汁原味、精彩纷呈的“非遗”盛宴,推出笼吹、南音、提线木偶表演等。

  景区优惠彰显惠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福建全省各地文旅部门联合推出了“‘全福游有全福’,百家景区齐送‘福’”活动,137个旅游景点发布了相关门票优惠举措,优惠力度大,福州森林公园、莆田工艺美术城、邵武天成奇峡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等优惠政策,各地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永泰居民专属门票优惠政策以及台胞“两岸一家亲 回乡过大年”等专属优惠活动,吸引众多台胞亲子家庭,有力推动了各景区游客量持续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假日期间,时尚、创新的新业态旅游发展迅猛,邮轮游艇、医疗养生等旅游方式受到了福建游客们的关注和青睐。长汀三洲湿地公园的棕旅房车露营地作为福建省规模最大、龙岩地区首家房车露营地,成为春节旅游的靓丽名片;福鼎太姥山景区“飞拉达”项目投入试运营,赤溪景区玻璃栈道重新对外开放并新增体验方式,引起游客极大关注。

  国内兴起的“反向春运”“反向团圆”,把父母和孩子接来身边一起过年,也在厦门市受到欢迎,厦门轨道交通系统3000多名工人继续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由业主和项目单位统一邀请并安排员工家属来厦一起过新年,厦门大学在除夕之夜分别在三个校区摆出了170多桌的年夜饭,与留校的1200多名师生和前来探望的家人们共享团圆时光。

  都市休闲游和乡村体验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的青睐,举家赏花游园、体验乡村生活成为春节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春节“逛公园、走福道”成为福州假日休闲出游常态,左海公园、西湖公园举办2019年迎春花展,假日期间累计接待人数均达20万人次以上;南平延平区夏道镇澄源村腊梅朵朵飘香,成为广大市民亲戚朋友聚会的场所;厦门园林植物园举办己亥迎新春花展,7天共接待12.88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福建全省各乡村休闲旅游点吸引了众多游客,乡村的生态环境、民俗活动、特色美食成为游客关注的重点。新罗培斜福龙海乡、连城星光生态旅游区、兰花博览园等乡村旅游点迎来春节“开门红”,食宿接待供不应求;厦门同安丽田园景区推出“云洋·丽田园乡村趣味农运会”“趣味灯谜”活动,翔安猪小惠生态农场举办了第二届农味运动会,吸引了大批的市民游客前来游玩体验;三明建宁的采摘游、清流的百花游、大田的赏花游吸引周边游客携家带口、出游踏青,大田桃源里的“龙珠欢乐汇”形式新颖夺人眼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