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马尾琅岐:“互联网+”居家养老线上线下联动

2019-04-25 14:46:39|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琅岐打造新型模式 “互联网+”居家养老线上线下联动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黄新锦 郑婷)“江大爷,最近您的身体怎么样?平时要注意控制血压和血糖……”21日,马尾琅岐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来的关怀电话,让星辉村的江爱成老人感觉很温暖。据悉,去年10月,琅岐镇启动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为基础,依托琅岐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方参与打造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如今,该项目实现了岛内全覆盖,2000多名符合条件的老人享受到居家养老品质化服务。

  发放养老手机

  线上线下贴心服务

  该项目承接企业山东青鸟软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杨文娟介绍,琅岐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从去年起为老人免费发放居家养老手机,借助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为社区老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信息查询、日常照料等线上线下服务。截至今年3月,琅岐28个村共发放了1485部手机。

  在琅岐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专业客服人员通过操作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为老人提供线上基础信息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户籍在琅岐,且年满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6类特殊老人以及80周岁以上的老人。”杨文娟说,平台导入了老人的基础信息和健康档案,他们能实时掌握最新数据,并定期进行电话回访。

  在线下,琅岐镇充分发挥村级民政协管员的作用。28个村级民政协管员担任了村居助老员,负责每月服务对象的基础信息收集、更新工作,承担上门探访、服务核查以及本村应急救助等工作。

  创新医养结合

  医生定期上门巡诊

  19日,劳丰村的李素琼老人家里突然热闹起来。原来,琅岐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照护员上门服务来了,一同前来的还有琅岐镇卫生院的医生。

  据悉,该项目线下服务创新引进医养结合模式,今年1月,琅岐镇卫生院与项目承接企业签订协议,通过医生上门巡诊、签约随访、定期回访等形式,为老人提供疾病诊治、医疗照护及心理诊疗等服务。

  琅岐镇社综办工作人员说,该项目为户口在琅岐,且年满70周岁以上6类特殊老人,提供紧急救援、医疗保健、家政服务、精神慰藉在内的线下无偿服务,这让160多名老人受益。

  琅岐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内,琅岐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将建成,中心将具备居家养老、日间照料、长期托管等功能。同时,琅岐镇将推行养老服务第三方评估机制,加快补齐养老服务民生短板。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