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确保真人真房真委托 厦门租房“神器”升级版亮相

2019-05-16 13:18:06|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袁舒琪、通讯员黄苹)安居才能乐业,我市正在大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通过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解决住房困难市民以及来厦工作“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昨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系统介绍了我市自2017年7月被列为全国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以来,住房租赁市场主体培育及住房租赁房源拓展情况。

  提前超额实现目标 我市已有住房租赁企业37家

  按照试点方案,到2020年我市将培育15家到20家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我市已提前并超额实现这一目标,目前共有住房租赁企业37家,房源15万余套(间)。

  市住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星旦介绍,这得益于三大有力举措。首先,我市鼓励国有企业“带头引领”,依托产业、服务园区,完善“限地价、竞配建”商品住房项目管理,鼓励公开出让取得租赁用地进行公寓建设运营等,重点培育了厦门创新软件园管理公司、地丰置业等14家住房租赁国有企业,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住房租期、租金等起到“压舱石”和“平衡木”作用。同时,大力吸引知名房企、连锁品牌建设运营长租公寓,先后吸引了龙湖冠寓、世联红璞公寓、魔方公寓、万科泊寓等一批全国知名品牌入驻厦门。

  此外,我市还在“鼓励转型”方面下功夫,推动房地产关联行业企业“转型参与”。目前全市已有60多家一手房代理(经纪)机构、700多家二手房经纪机构和30多家房地产评估机构。通过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环境,鼓励他们转型发展,目前,新景祥转型的“优望公寓”等由房地产关联企业转型而来的住房租赁机构,都已具有相当大的规模和影响。

  着力做大租赁市场 今年拟出让3宗租赁住房用地

  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租赁住房约175万套(间),全市租房人数超过200万。

  “我市积极探索多渠道住房供给,着力做大租赁市场,为租赁市场的‘蓄水池’注入新鲜、充足的房源供应。”市住房局交易租赁处调研员张晓介绍,从源头上加大对租赁住房用地的土地供应,去年5月15日,我市已成功出让首宗位于湖里区2018P01的租赁住房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建设539套(间)租赁用房。今年又有三宗列入出让计划的租赁住房用地。

  我市还积极发掘租赁住房房源,修建政府投融资的公共租赁房。目前在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2个,共2.77万套。8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可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约2.2万套。截至今年2月,全市共整理出暂无安置需求和各类闲置房屋4500多套(间)。

  我市还加大园区配套租赁公寓建设力度,软件园二期、三期已建成5733套(间),建筑面积32.55万平方米的配套公寓。为扩大住房保障的覆盖面,软件园三期“西片区”公寓还将按研发楼22%面积进行配比建设,以有效解决产业园区员工居住问题。我市正在制定针对人才房的大力度优惠租赁政策,预计很快出台,更好地服务全市产业发展。

  住房租赁平台升级 确保真人真房真委托

  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综合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也是试点工作的重头戏。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住房租赁平台“升级版”公开亮相。

  经过升级,该系统能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核验,直接干预切断假房源、假信息的传播,保障交易行为的可靠性——确保“真人”“真房”“真委托”。

  记者了解到,目前,租客可通过官方网站、“租房直通车”App、支付宝生活号、微信公众号等,访问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并可使用“i厦门”账号、手机号、微信号等多种方式快捷登录,在平台上进行房源浏览、网上签约、在线支付、投诉监督,足不出户即可便捷租房。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系统的浏览量已经超过129.56万人次,房源发布总数达25.67万套(间),目前发布状态中的房源63615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