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北外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传统文化体验基地落户泉州

2019-06-19 17:08:50|来源:中国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石丽敏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传统文化体验基地”30日在福建泉州少林寺正式挂牌,为中外师生提供了一个实地感受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知行合一”新平台。

  据了解,此次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一行由20多名教授、副教授和博士生、硕士生组成。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梁燕教授告诉记者,少林功夫对海外留学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师生们一行走出书斋,不仅对禅武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也希望发挥多年所学,服务、报效社会。

【侨人视线列表】【泉州】【移动版】北外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传统文化体验基地落户泉州

  泉州少林寺武僧团以精彩的武术演出,欢迎到访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一行。 孙虹 摄

  “今后,我们想和泉州少林寺展开合作,用外语、学术支持使南少林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提升,更具国际化。比如用各种语种跟泉州少林寺开展更深度合作,使它更有国际视野,以更开放的胸襟来接受全世界各地来的朋友们。”梁燕如是说。

  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认为,“功夫”“少林”大概是国际友人最为普遍熟悉的中文,少林功夫所体现的魅力在于它蕴含着中华文化的精髓。他希望,北外师生一行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能寻找到合适的研究项目,同时进一步发掘泉州古城的魅力,将马可·波罗盛赞的刺桐城前世今生的变化,展现给世人,传递到海外。 (孙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