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减税"成绩单" 厦门11万企业享11亿红包

2019-06-21 13:14:01|来源:海西晨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首月,减税“成绩单”出炉 厦11万企业享11亿减税红包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肖雨 李一森)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税率下调力度空前,成为今年减税降费的最硬“主菜”。日前,厦门市税务局发布数据,自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5月1日起申报纳税,运行首月实现净减税11.39亿元,惠及10.74万户一般纳税人企业。 从经济类型看,改革新政惠及民营企业户数最多,达10.25万户,首月实现净减税8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近八成,减税幅度超过四成,户均减税0.78万元,民营经济发展后劲得到进一步增强。

  厦门市税务局数据显示,在这次11亿的减税规模中,制造业减税效果最明显,全市4.55万户制造业企业实现净减增值税达5.72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比例超过五成,居所有行业首位。减下来的真金白银将为厦门正处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期的制造业注入发展新动能,有力激发制造业企业更新设备、创新技术和改造升级,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厦门威迪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和内销并重的卫浴制造企业,该公司财务部部长沈春柳告诉记者,减税效应企业体会明显,增值税下调首月企业减税近100万元,全年预计减税1300万元。有了中央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企业正加大研发力度,拓展卫浴整装化市场,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性价比。

  厦门医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互联网以及广播影视业等双千亿产业企业同样获得感满满,6772户双千亿企业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0.99亿元,减税幅度接近38%。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佳金告诉记者,该公司预计今年仅加计抵减优惠政策一项就可减税650万元,再加上留抵退税等其他减税措施,全年合计减税将达1000万元,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能量。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以及个税改革等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效应逐步显现。税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厦门累计新增减税43.91亿元,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11.39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3.22亿元,个税改革新增减税21.27亿元,改革红利为厦门优化经济结构、扩大有效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为确保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市税务局构建一竿子到底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纳税人开展全覆盖、分阶段、强重点的政策培训和有针对性的操作培训,目前完成超10万户纳税人的开票系统升级,对9614户加计抵减清册内的纳税人进行核实辅导,同时运用“微宣传”“抖音”等新媒体形式,依托“大数据+算法”等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政策宣传,确保减税降费优惠应享尽享。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