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全方位多领域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2019-06-25 11:13:45|来源:福州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李玥

  原标题: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耕地资源 我市全方位多领域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福建时间主推】【福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州市全方位多领域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整改后的军博园。(市国土执法支队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今天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节约集约”的关键词再次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

  “就自然资源存量而言,福州的家底并不充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福州当前农用地面积为1425.5万亩,人均耕地面积0.31亩,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不到全国人均耕地数的24%;耕地后备资源有限,新增耕地潜力仅3万亩;地形制约、生产效益低下等原因造成农村耕地抛荒现象突出……

  “节约集约利用,一向是国土资源管理的重要思想。”市自然资源和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履行好“两个统一行使”职责,该局正尝试全方位多领域出发,一方面重视生态修复,治荒山,补荒岛;另一方面重视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保护耕地,严惩两违,绘就了一幅幅整洁有序、山清水秀的秀美画卷。

【福建时间主推】【福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州市全方位多领域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罗源县去年整治的荒坡已新绿初萌。记者郑帅 摄

  整治矿山 春夏秋三季同框

  在罗源西兰乡长大的陈雄,近日回乡探亲时意外地发现了一处神奇的景观:站在一处山坡顶端眺望,最远方的山坡寸草不生,近处的山坡刚刚萌发新绿点点,而脚下的山坡却已遍地绿茵,欣欣向荣。“距离不过几百米的3座山,看上去就像在春天、夏天、秋天3个季节一样,太神奇了!”陈雄感叹道。

  陈雄所看到的山坡,并不是什么自然奇景,而是近年来罗源矿山治理成果最有力的体现。自2016年以来,我市对罗源县境内的关停矿山进行了全方位的生态修复,每年均有一批矿山重获新生。前年整治的荒坡绿草茵茵,去年整治的荒坡新绿初萌,今年整治的荒坡也已洒下了希望的种子。三年整治,一年一新景,造就了“三山三季节”的景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