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9-06-28 17:0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类和天然植物中间体提取物研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主要生产茶粉、茶浓缩液,植物中间体提取物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茶饮料、茶食品、茶冰品、茶日用品、茶医药保健食品等企业,是茶粉、茶浓缩液及商务出口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公司创立于2002年,占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植物提取企业之一。

  变废为宝——从粗老茶叶中走出新路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闽东拥有丰富的茶叶资源,茶园面积近100万亩,居中国设区市首位,高品质春茶供不应求,然而毛茶在运输和精制的过程中,会产生约30%以上的碎片和断裂。这些茶叶的品质一样优秀,仅仅是外观破碎,无人购买只能丢弃,成为茶农及当地政府的沉重负担。公司董事长周绍迁在考察当地情况后,提出:“对农产品,特别是茶来说,不提高附加值,闽东茶没有出路。”随后开始,公司开始摸索茶叶萃取工艺,潜心研究,开发出创新的“膜分离和膜浓缩”核心技术,变废为宝,有效解决了粗老茶叶的出路,为茶农增收超亿元,并促进了相关运输、物流、消费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带动2万多农户就业,每年为闽东地区创收高达2亿多元,给当地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创新领航——在科研创新中坚定本心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作为国内首家茶浓缩企业,仙洋洋始终认为,企业要想成功,就必须要创新,而这种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技术的创新,更包括研发模式和校企合作的创新。

  仙洋洋犹如行业内的科研机构,组建了一支以享受国务院津贴的高级工程师为核心,博士生、研究生为骨干的30多人的技术团队,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不会低于销售额的10%,特别对茶叶深加工及单体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上下了大功夫。为了保持技术前沿创新和产业链可持续发展,仙洋洋还长期与天津科大、浙大、厦大、福建农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发酵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针对性地聘请相关学者、教授作为公司的顾问,还先后建立了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福建省茶叶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开发出”茶多糖”、“茶啤酒”、“茶饲料”、“茶氨酸”等茶叶深加工衍生产品。

  2016年仙洋洋新建的生物科技产业园一期生产线正式投产。在这条先进、自动化的植物(提取)深加工的生产线上,仙洋洋不仅研发出了多项国家专利,还拥有国内外顶尖的高新设备,可实现年消耗茶叶(原料)6万吨以上,年产标准浓缩液3万吨,产值达8亿元的生产目标,被省经贸委列为全省39个重点技改项目之一。

  品类创新----挖掘茶叶深加工潜力

  茶叶生产和饮用已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人们对茶叶也不断出现新的需求。仙洋洋经过二十年的深入研究,成功开发出立醇鲜茶,近期有望推向市场。

  立醇鲜茶精选优质茶叶,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细胞破壁萃取、超临界分离、冷冻干燥等技术,去除可能存在的农残、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立醇鲜茶的目标是充分挖掘、保留茶叶中的活性物质,进一步提升茶的保健价值。独特工艺提取的叶绿素对人体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这是人体无法自然产生的一种重要物质,只能通过绿色蔬菜摄取,吸收效率较低下。立醇鲜茶独有的技术,使叶绿素可以溶于水,容易被人体吸收。

【专题 茶企展播】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仙洋洋依循国际化发展战略,在拥有丰富茶叶资源的闽东,脚踏实地地用行动创造茶叶深加工的辉煌,为闽东茶叶发展、茶农增收、中国茶业腾飞而不懈努力,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仙洋洋正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更快的速度,向经济规模化、产业高度化、经营国际化迈进。(资料来源: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