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生态福建 丝路扬帆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福建

2019-07-06 20:20:13|来源:泉州晚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新时代专题扩大开放 图文】生态福建 丝路扬帆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福建

  7月5日,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右)等外宾在体验泉州掌中木偶。(中国日报)

  7月5日下午,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生态福建 丝路扬帆”。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并致辞,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会上推介。

  推介活动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部分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台港澳侨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等约500余人。

  推介活动的一项重点是主题展览,分为“奋进70年:福建故事”“生态福建 绿色发展”“丝路扬帆 共同繁荣”“闽台融合 第一家园”“山海文明 仪象万千”和非遗展区等部分,采用实物、多媒体、工艺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生动鲜活地展示了清新福建、开放福建、魅力福建。

  推介活动前还举办福建省与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近30家跨国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的代表与会洽谈,共同展望福建投资前景,共谋深化交流合作商机。 

  外交部举办过的 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宁夏 广西 陕西 四川 贵州 云南 安徽 吉林 内蒙古 江西 海南 河南 雄安

  湖北 山东 黑龙江 山西 天津

  福建发出福游邀约

  除了逛东西塔、登武夷山、喝大红袍,福建还有多种打开方式。

  王毅 “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已成为福建金字招牌

  王毅表示,当前福建的发展已经迈入了新时代,福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生态省的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已经成为福建的金字招牌。福建继续发挥地缘优势,稳步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海陆空及信息通道的互联互通不断完善,中欧班列已经通达亚欧12个国家。

  于伟国 生态福建喜迎八方宾朋

  生态福建喜迎八方宾朋,丝路扬帆共绘开放蓝图。于伟国重点介绍了福建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外开放情况。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近年来,福建省持之以恒实施习近平主席早在2000年亲自擘画的“生态省”建设战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守护好绿水青山,收获了金山银山,实现了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素质的有机统一,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现在的福建,山清水秀、天蓝海碧、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景象已是常态。

  于伟国强调,福建有举足轻重的开放地位。福建是我国首批开放省份,最早和广东省一起作为首批的开放省份。在对外开放上具有先行优势。福建拥有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的对外开放政策优势。拥有良好的开放环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走在中国的前列,进出口货物申报时间仅需5-10分钟,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5天以内。“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理事项目前已经超过86%。福建已经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唐登杰 以三个“福”推介福建

  第一个“福”,即福建生态环境优越,是一个宜居宜养宜游的福地。

  第二个“福”,即福建营商环境优越,是一个重商亲商安商的福地。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福建省走在全国前列。

  第三个“福”,即福建市场前景广阔,是一个创新创业创造的福地。据介绍,中央政府高度重视福建发展,支持福建建设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实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同时赋予了福建一系列先行先试的特殊政策。福建发展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搭乘“一带一路”快车,福建省主动融入,大力实施“丝路海运”等七大标志性工程,积极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2018年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到了3946亿元。(人民)

  你好,世界!我是泉州!

  爱拼敢赢是泉州的个性。泉州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多元文化宝库”,有数不清的惊喜等你发现。

  在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中,多次提到泉州。

  王毅

  《爱拼才会赢》家喻户晓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古代的中国从福建出发,通过广阔的海洋为世界各国带去了和平合作,培育了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丝路精神。从近代至今,福建一直是中国主要的侨乡,勤劳勇敢的福建人不断下南洋、走世界,足迹遍布全球。《爱拼才会赢》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正是福建人民拼搏精神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爱拼才会赢》是咱厝一首脍炙人口的闽南语歌曲。

  于伟国

  泉州港曾是“东方第一大港”

  于伟国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向海而生、因海而兴,一直走在对外开放的前沿。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福建的泉州港曾是“东方第一大港”;漳州月港一度是中国最大的对外贸易港口。福建人飘洋过海、闯荡世界,福建籍海外乡亲有1580多万人,每4个华侨华人中就有1个是福建籍。福建的海外华侨华人经常骄傲地说,有太阳的地方就有福建人。

  唐登杰

  泉州刺桐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

  唐登杰在推介中提及,福建全省有世界遗产4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4A级以上景区100家,风景名胜区总面积达到23.6万公顷。众所熟知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武夷山风景如画,厦门鼓浪屿有着“钢琴之岛”之称,福建土楼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葩”,泉州刺桐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福州三坊七巷是“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宁德白水洋被认为是“天下绝景、宇宙之谜”。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