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辖区首批历史建筑将挂牌保护

2019-08-05 13:40:58|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历史建筑是一座城市深厚底蕴的见证。泉州市辖区第一批历史建筑公布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历史建筑的定线落图和挂牌保护工作,下一步将为这98处历史建筑挂上保护牌。

【文史 图文】【泉州】泉州市辖区首批历史建筑将挂牌保护

  中山中路345号陈光纯故居 (王柏峰/图)

【文史 图文】【泉州】泉州市辖区首批历史建筑将挂牌保护

  中山路骑楼建筑群将被挂牌保护 (资料图片 陈晓东 摄)

  以本批历史建筑中的陈光纯故居为例,这处历史建筑于1921年由南安籍旅菲富商陈光纯所建,两层中西合璧风格洋楼民居建筑,十分气派。该建筑曾很长一段时间无人管理,后由政府对其进行维护修缮恢复原貌,是泉州市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利用的代表之作。

  “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历史文化,就是保存历史的记忆,保存我们城市的文脉,保存我们历史文化名城的优良传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士表示,为了进一步完善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保留历史记忆,彰显地域特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业内专家,详细梳理了这98处历史建筑,包括鲤城区76处、丰泽区15处和洛江区7处。

  这些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特色历史建筑,不仅是“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城市记忆、文化延续和精神依归,更是构成城市个性风貌的重要基础。接下来,这些建筑将挂上历史建筑保护牌,上面记载了历史建筑的所有信息以及保存的历史记忆。

  上述有关人士介绍,挂上保护牌之后,将根据此前修订的历史建筑导则、按照每一栋建筑的各自特征,进一步保护利用。下阶段,考虑征集一些熟悉历史建筑文化的工匠,采取特定的方法,对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修缮、保护、开发、利用。(李波玲)

>>相关新闻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