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今明高温 台风“利奇马”8日起或影响泉州

2019-08-06 11:42:42|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今明高温依旧是“主旋律”

  台风“利奇马”8日起或带来影响

  炎炎夏日里永恒的主旋律总是高温的一曲独奏,正如陆游的诗所写的:“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

  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和辐合带北侧偏东气流的影响,昨天泉州市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愈演愈烈,天气异常闷热,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个别站点如永春东平镇最高气温甚至超过40℃。局部乡镇出现小雨。

  预计今明两天的天气和昨天相似,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天气继续肆虐。高温是这些天的主旋律,天气炎热,提醒大家要记得多补水多锻炼,不要被空调房吸走阳光和朝气。紫外线较强,大家注意防暑防晒,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在户外活动。

  到了夏季,建议经常清洁冰箱,必要时断电、清空、用小苏打或者洗洁精彻底清洗冰箱内部并风干,不留死角。食用人群方面,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等人群,少吃或不吃冷饮、冷食。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台风,今年以来,小伙伴们都感觉到台风没啥存在感,统计数据显示,你的感觉没错,生成台风偏少,强度也总体偏弱。这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偏西、偏南造成的。由于副高正好控制往年台风的“主产地”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其下沉气流不利于台风生成,造成台风“减产”加上南半球冬季冷空气活动较弱,没有足够反馈的气流北进,不利于台风产生和加强。

  最近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台风将进入活跃期,看,又有一个台风生成了,这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它与8号台风“范斯高”一起,在太平洋上形成“双台共舞”的局面。

  昨日泉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利奇马”动态和影响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4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英文名: LEKIMA;中文名:利奇马),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预计台风“利奇马”8日起可能对我市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杜妮娜)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6日 多云 气温27℃~33℃

  7日 晴转多云 气温27℃~34℃

  8日 多云转小雨 气温26℃~33℃

  9日 阴 气温27℃~35℃

  10日 阴 气温28℃~34℃

  11日 阴 气温28℃~34℃

>>相关新闻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