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出台43条措施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2019-08-09 08:3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8月7日,在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福州发布了《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就推进两岸应通尽通、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加大文化交流力度等出台43条措施,努力把福州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若干措施》着力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积极搭建两岸创投智库平台,推动两岸知名创投机构在高新区、自贸区南台岛区块、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等福州基金业集聚区落户;支持台湾金融机构在榕设立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推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建成服务台资企业的专业化区域性股权市场;支持福州、马祖利用榕马区位优势,互设海外仓;推进台湾地区有关机构颁发职业资格直接采认,开展在榕台湾居民工程类任职资格评审试点。

  在推进福州与马祖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方面,《若干措施》提出:推进榕马通水工作。参照福建向金门供水模式,推进向马祖地区通水大陆侧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审批等各项建设前期工作;推进榕马通气工作,加快马祖通气方案调研论证,推动落实燃气场站和专用码头建设;推进榕马通电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向马祖地区联网供电方案,加强调研论证;推进榕马通桥工作,加快通桥方案的调研论证工作进度,选取最优通桥方案。

  在推进台胞台企同等待遇落细落深方面,《若干意见》提出推动在更多公共领域可以应用台湾居民居住证登录使用,便利台胞在榕直接使用台湾机动车驾驶证和换领大陆驾驶证;对符合条件的台湾优质人力资源机构在榕新设立分支机构并认定为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范畴的,给予相应的配套启动资金;探索设立海峡两岸(福州)婚姻家庭服务驿站,统筹管理与协调处理全市涉台婚姻问题及其衍生的诸多涉台事务。

  《若干措施》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发展。推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发挥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功能,为不同需求的台湾青年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此外,在扩大招聘台湾教师来榕执教、支持台湾医护人员来榕执业等方面都有具体鼓励举措

  《若干措施》提出进一步深化民间、基层交流交往。持续办好海峡青年节、海峡论坛福州市活动等对台交流项目;邀请台湾文化艺术团体来榕交流演出,促进榕台文化艺术融合发展;通过开展体验式交流和互动式交流等形式,增进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办好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活动和海峡青年节“情圆巴士·共沐爱河”两岸青年联谊交友及集体婚礼活动,加强两岸青年互动联谊和情感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