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集美大学学子赴厦甬沪等地港航企业单位调研

2019-08-12 17:13:07|来源:东南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集美大学学子赴厦甬沪等地港航企业单位调研

  实践队员参观厦门港引航站调度中心。陈心嘉 摄

  为引导新时代航海青年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深刻感受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深化同学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今年7月,团中央2019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专项团队——集美大学航海学院“踏浪集行”实践队赴厦门、宁波、上海等地展开实践调研活动。

  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典型港口航道安全评估与风险管理”,实践队在集美大学教授柯冉绚和老师周鹏的带领下,以厦门、宁波、上海等地的港航企业单位为调研对象,以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港口服务为切入点开展实践调研。

  在厦门港引航站,实践队员参观引航站调度中心,聆听调度室主任邵登华对于“船舶调度引航管理系统”的介绍,并结合电子海图和监控系统深入了解厦门港口航道的具体情况。邵登华从引航员自身条件、港口规章制度、港口及航道的硬设施配备、海事单位相互协作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分析了引航员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深刻剖析了厦门港引航站如何主动创新应对船舶大型化趋势所带来的引航挑战。

  近年来,舟山海事局严厉打击“三无”船舶、无证驾驶、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在辖区小型船舶管控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谈及不合规范的小型船舶的治理方案时,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回答道:“海事局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对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对辖区中小型运输船舶航运公司每季度一次的走访检查,从源头治理的行政手段进行整治,从法律上进行突破,持续推动联合整治常态化!”

  从书本到实际,实践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海巡1640轮上,实践队员现场观看航标维护作业,学习船舶如何靠近航标、如何起吊和投放航标的过程,并向工作人员咨询航标维护作业对船舶操纵的技术要求和宁波港甬江水道的具体情况。

  作为我国首座全智能、零排放、安全、环保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远海码头秉承“伙伴、和谐、团结、竞争”的4C核心价值,立足海西,打造中远海运港口国内基地港,并面向全球,建设东南国际航运中心门户港。实践队员们近距离了解“魔鬼码头”,现场观看自动化码头的工作情况、了解AGV小车的工作原理。

  据悉,此次实践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海事局、航标处、引航站等港口企事业单位,增强当代航海学子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邓发)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