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一笔一画描绘厦门新画卷 提振全市党员干部精气神

2019-09-16 13:37:09|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9月11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进一步提振了全市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一股跳起摸高、奋斗打拼的干劲与豪情,正伴随着会议结束开始生根、发芽。

  会议结束的第二天,市资源规划局迅速反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对市资源规划局的批示指示精神,并就如何深化服务基层“大篷车”活动等展开热烈讨论,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刮骨疗毒的勇气,自我检视、寻找差距、敢于破题,力求持续提升规划和管理水平,努力在新时代加快厦门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以担当为笔、以汗水为墨、以真情为砚,用实际行动一笔一画描绘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美丽画卷。

  【热烈讨论】

  自我检视、刮骨疗毒、敢于破题

  持续提升规划管理水平

  此次党组扩大会议全程弥漫热烈浓厚的讨论氛围。包含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分局局长及用地科科长在内的17人,从自己的专精业务出发,针对现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提升资源规划部门的管理水平、服务理念,提出了一系列有意义、可操作的真知灼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特意请来各分局用地科科长参加,其目的就是让资源规划部门中接触项目最多、经办流程最多、对接对象最广的基层处室,能有机会切切实实指出当前流程中存在的核心问题、拿出一系列“干货”建议。

  譬如,强化“保姆式”服务,加强相关议事规则文件、政策文件的宣传讲解力度,让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在对接过程中,程序更加通俗易懂、规则更加用得清楚;擦亮“大篷车”的金字招牌,让其展现形式更多样、活动触角更延伸、内涵更丰富,更好地听取基层诉求、贴近百姓服务;更进一步完善项目督办机制,令任务逐项分解、事事落到人头,更好地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大局中提供用地保障,加速项目落地动建……

  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厦门发展,机关干部应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凝聚起来的,是市资源规划局党员干部对业务工作的专心专注、对存在问题的勇于反思,及不断锤炼“想为、善为、敢为、乐为”的担当和本领——这次会议所引发的思考,正在逐步沉淀、发酵,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资源规划部门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

  【倍感振奋】

  “想为、善为、敢为、乐为”

  资源规划部门担当作为亮出新要求

  “少说不行,多想想怎样才行!” “走前头,当表率,我们必须把责任扛起来!”讨论中,这样振奋人心的话语频频出现——在这一总结实践经验,同时也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会议上,大家满怀干劲之余,也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与责任。

  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建阳在党组扩大会议上指出,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充分肯定市资源规划局近期开展的服务基层“大篷车”活动,这让全体资源规划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倍加振奋,但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还面临着不少挑战。

  “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想为、善为、敢为、乐为’作为我们担当作为的新要求。”龚建阳强调,全系统上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服务发展、行业监管、综合保障三大板块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对标先进、锐意创新,总结提升服务基层“大篷车”活动理念和精神,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全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厦门日报 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张建新 赵珂)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