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东山:打造“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样板

2019-11-08 13:47:18|来源:东南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滢溪

【福建时间主推】【漳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建东山:打造“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样板

  风光旖旎的东山岛。肖国和 摄

  东南网漳州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12月6日—8日,2019年环东山湾·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将在漳州的东山县、诏安县、云霄和常山开发区举行,其中东山县赛区将设置2个赛段,包括超级短道赛场和东山岛苏峰山赛段。

  值得一提的是,苏峰山赛段风景美如画。驰骋在环东山湾海岸线海拔最高的苏峰山脚下环岛公路,一边是碧海白沙、涛声如诉,另一边是青山叠翠、繁花似锦,让人豁然开朗、心生惬意。

【福建时间主推】【漳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建东山:打造“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样板

  苏峰山脚下的环岛公路成为“旅游+体验”融合发展新样板。蔡旭亮 摄

  这条总长17.49公里、投资超8亿元的环岛公路是近年来东山县委县政府坚持民生导向发展事业的一大举措,是总概算68.88亿元、总里程110.6公里东山岛环岛路的先导段。

  据了解,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汽车赛事。此次赛事不单在东山县设置2个赛段,还将在这里举行收官之战(产生年度总冠军)。

【福建时间主推】【漳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建东山:打造“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样板

  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东山县是全国第六大、福建省第二大海岛县。肖国和 摄

  东山县之所以能够吸引如此高规格的赛事落户,并在此举行收官之战(产生年度总冠军),这完全得益于东山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高瞻远瞩的生态发展理念和高标准的办赛服务水平。

  事实上,把苏峰山脚下的环岛公路打造成最美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赛道是东山县大力打造“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依靠得天独厚的海岛风光,东山县委县政府坚持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吸引了各类体育活动进驻,举办了多届国际马拉松赛、企业家帆船赛、国际风筝冲浪公开赛和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等赛事,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福建时间主推】【漳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建东山:打造“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样板

  风光秀美的东山风动石景区。肖国和 摄

  此外,东山县还致力发展生态旅游,做好服务配套,规划建设从苏峰山景区到金銮湾、马銮湾、屿南湾、南门湾的海湾公园,布局海滨绿道、水上乐园、生态湿地、游艇基地、文化广场等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将全岛主要景区、园区和主要的居民聚集区串联起来,并以生态环岛路为带动,充分发挥沿线项目的发展优势,全力推进全域化旅游试点县建设,旅游接待能力持续提升,年接待游客量超过600万人次。

  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东山县地处海峡西岸,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是全国第六大、福建省第二大海岛县,拥有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珊瑚保护区、国家健康型海水浴场、一流的旅游沙滩,海岸线长达162公里,海洋生物多样化,近海海域海洋生物品种多达1300种,享誉全国十大美丽海岛第一名、中国优秀旅游县、国家级生态县、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等荣誉称号。

【福建时间主推】【漳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建东山:打造“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样板

  东山关帝庙。肖国和 摄

  此外,东山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黄道周的出生地,戚继光抗倭扎寨的练兵地,郑成功、施琅收复台湾的出征地,东山保卫战的发生地,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拥有“东山陆桥”“南岛语族”等多种特色文化资源,素有“海滨邹鲁”美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