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统计局将主题教育成效落细落实在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上

2019-12-13 18:0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近期,福州市统计局聚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基层统计基础薄弱环节,在服务基层中突出“三主动”,建机制、定清单、显成效,力求在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上见实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针对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首席统计员对统计规范化要求和制度改革变化了解不深不透的现象,福州市统计局主动打破以往分级培训模式,组织各处室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小分队,采用市、县(区)联动组织模式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先后赴罗源、长乐、台江、永泰、马尾、连江、福清、闽侯等市、县(区)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共培训县区统计干部、乡镇分管领导、乡镇首席统计员等600多人次,其中,乡镇分管领导130人次、乡镇首席统计员210人次。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和面对面现场交流,切实增强了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业务新变化的理解,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使市级业务人员更了解一线统计人员需求,增强业务指导的时效性。

  在主题教育中,福州市统计局秉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理念,变被动发现问题为主动走访企业,针对在日常监测中关注的企业情况,主动深入到企业现场,释疑解惑,先后走访了60家企业,9个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统计上遇到的问题,认真讲解投资项目、新增企业申报纳入统计监测等制度规范要求。如帮助金风科技、卓能科技等企业释疑解惑,指导企业正确填报统计报表,为融侨酒店、好运福融物流等企业做好新增入库企业纳统及分类指导工作,协调海环科技环境治理工程、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宜家地块周边道路工程等大项目及时纳入统计,协调解决春天影城等企业文化产业认定工作等等。通过主动走访服务企业,使企业深入认识统计报表,更加明确各项指标的填报要求,为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打下基础。在走访企业和调研中市局还形成了6篇关于加强基层统计建设、理清规范基层基础工作的调研报告。

  福州市统计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多次联动工信、商务等部门一同到企业调研,在了解企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企业理解统计制度的同时,也积极主动联系相关县区和部门,一同协调推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在了解到福州市一家新零售业态企业对统计方法不理解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所在县区和主管部门一同到企业走访、调研,通过面对面沟通协调达成共识,顺利帮助该企业化解难题,为初创型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更好反映全市“三新”经济发展,福州市统计局与市工信局共同组织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高技术产业统计知识的培训,增强工业企业对新经济统计工作及全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的目前发展状况的认识,与部门一道为企业送政策谋发展,并以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的提升实践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文 吴翔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