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2020-01-19 14:49:27|来源:人民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1月16日,由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工作队主办,泉州市新媒体联盟、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协办的2020新春走基层“泉州网络公益扶贫行”活动在安溪县、永春县开展。

  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泉州市新媒体联盟工作人员、部分网络民情观察员一同进村开展活动。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2020新春走基层“泉州网络公益扶贫行”活动以“网聚泉州正能量,助力扶贫勇担当”为主题,活动旨在团结凝聚泉州市网络媒体和网络公益团体力量,宣传扶贫工作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展示乡村村容村貌、人文乡风等建设成果;采访农民对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的感受和体会;推动各方公益资源力量与农村主导产业相融合,推进网络公益、精准扶贫,为“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加快新时代“五个泉州”建设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走进

  安溪县虎邱镇石山村

  石山村简介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2017年,安溪县虎邱镇石山村被列为省级帮扶村,省派第五批驻村扶贫干部,福建中医药大学挂职第一书记洪青云,带领村干村民迎难而上,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党建+基础设施”帮扶计划、“党建+月嫂培训”精准脱贫特色品牌、“党建+教育医疗”和“党建+茶园改造”服务项目等,推动了石山村各项建设。石山村一步步实现了从省级贫困村向省级美丽乡村和省级旅游特色村的跨越发展,大步迈向乡村振兴之路。

  入户走访慰问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为慰问家庭送上了暖冬物资,并给予亲切关怀。

  走进

  永春县达埔镇新琼村

  新琼村简介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2014年,永春县达埔镇新琼村被确定为省建档立卡扶贫开发重点村。2017年12月,省派第五批驻村扶贫干部,华侨大学离退休处一科科长刘朝民,任职永春县达埔镇新琼村任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带领村两委投资建设了60kW光伏并网发电等44个精准帮扶项目,稳步推进新琼村的基础设施、教育、宜居、村财增收、扶贫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断拓宽村财增收渠道,并于2018年底甩掉了戴在头上多年的“村财薄弱村”的帽子。现如今的新琼村,先后荣获了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永春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永春县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

  入户走访慰问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走访献温情 慰问暖民心

  公益扶贫活动中,主办方工作人员、网络民情观察员和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村入户,问需于民,为虎邱镇石山村、达埔镇新琼村的困难群众、低保户家庭送去春联、棉被、米面、粮油等过年物资近万元,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的新春慰问品。

网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贫勇担当

  同时,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也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送上了一份新年学习大礼包——一堂具体、生动的基层扶贫课,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两年来,在驻村干部多方努力和各级支持协调下,通过支部带动、村校联合、村村联动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超过40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教育、宜居、村财增收、扶贫等各项事业的发展。现如今的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朝着全面小康的大路上大步前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