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军嫂李晓玲:国与家 我们共同守护

2020-02-17 09:5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军嫂李晓玲:国与家 我们共同守护

  李晓玲在整理新冠肺炎疫情患者个人档案调查报告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媳妇,最近疫情严重,需要我做的事很多,不能回家了,再次说声对不起。”某部政治工作部宣传科长吴远航拨通了电话。

  “我理解你,家里有我跟妈呢,孩子们都好,不用担心。”说归说,挂断电话,军嫂李晓玲还是忍不住掉了眼泪。

  李晓玲是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当前,武汉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李晓玲写下请战书,给老公发完短信后便匆匆踏上征程。

  “我的职业经常与艾滋病、肺结核、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打交道,刚开始也听着就怕,但每种传染病都有必定传播途径,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不会传染,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对付新型冠状病毒也是如此。”李晓玲说。

  “工作虽忙,但我很充实也很快乐,满满的责任感,我终于体会到了军人的不容易。”李晓玲表示现在病毒得到有效控制,前两天忙的都没时间回家经常与同事在办公室吃泡面,抢时间完成工作。

  “这次疫情太危险,其实我不想让你去,但我们都有一种责任,这次轮到我支持你了,你是我的榜样。”老公的回复暖了她的心。

  军嫂李晓玲:国与家 我们共同守护

  医护人员记录患者信息

  量体温、检疫、登记……单位负责的检疫点遍布机场、地铁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每天,她往返各个点位超过十小时,每天上千次机械式抬臂,累得她抬不起胳膊,只能用叉子吃饭。

  “工作虽忙,但我很有成就感,也终于体会到了丈夫的辛苦。”这些天,害怕身上残留病毒,她总是在单位完成个人消毒。夜深了,婆婆与两个孩子熟睡后,她才悄悄回家看一下。

  “以前你卫国我守家,现在我们共同守护家国。”朋友圈里,全身防护服的李晓玲与同事合影,她的眼神里透着一种坚定。(文/图 李宏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