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龙头企业已返岗3.6万人 产能恢复80%以上

2020-02-21 11:10:38|来源:人民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人民网福州2月19日电(谢小姿)2月19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祚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宁德5家龙头企业已返岗3.6万人、返岗率61%,产能恢复80%以上。

  毛祚松表示,宁德对于龙头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中主要是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复工准备到位。宁德组建调度服务专班,指导企业制定复工计划,明确员工分期分批返岗方案、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把复工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用工服务到位。宁德专门出台了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的用工8条措施,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在返乡就业奖补、子女就学、改善住房条件等方面提供了非常优惠的政策,加大力度引导劳动力来宁留宁就业。目前,已帮助宁德时代和新能源科技招聘员工1178人。同时,对企业返岗员工实行“点对点”运送服务,先后派出48辆专车到长乐机场等入闽关口接回返岗员工1026人三是防控措施到位。

  三是防控措施到位。组建防疫服务专班,指导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定期开展巡回检查指导。比如,宁德时代就建立了“生产网格化、生活军事化”制度,实行车间、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管理,防止人员聚集;针对隔离宿舍不足问题,市里面专门帮助协调市委党校等场所予以解决。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组建物资保障服务专班和交通物流服务专班,“一企一方案”“一车一预案”帮助解决企业防护物资、原辅材料、设备零件供应和运输问题。仅口罩一项,5家龙头企业一天就要消耗7万只以上,在企业自筹的基础上,宁德将其纳入全市统筹,到目前已累计调拨口罩20多万只。

  五是协同配套到位。在抓龙头企业的同时,对配套企业“同步调查摸底、同步帮扶指导、同步落实防控、同步复工复产”,全力打通供应链,确保龙头企业复产后尽快释放产能。比如,锂电新能源产业的15家上下游配套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13家,产能已恢复80%,有力保障了宁德时代和新能源科技的正常生产。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