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大学1300余名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线上教学

2020-02-21 11:40:43|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福州大学集结1300余名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线上教学辅导。 “出一份力,替他们陪护孩子”

  “老师,这几道题我不会做。”“没关系,老师教你,一步步来。”

  在宁夏固原支教休假回家的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安妮和李梓萱,这几天又忙碌起来,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们进行线上支教志愿服务。

  “我特别希望能够为抗‘疫’出一份力,替他们陪护孩子,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提前结束假期的苏安妮说,虽然没能在前线,能够在后方做些事,这是责任。

  因为条件有限,线上教学带来了一些方式上的不适应,但是志愿者老师们都想方设法帮助孩子努力克服,让孩子们学有所获。“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扩大范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李梓萱在志愿者群里写下上述感悟。

  2月10日起,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发起了“前线有你,后方有我”——医务人员等战“疫”一线工作者子女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全校学子招募线上支教志愿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提供在线“一对一”学习辅导,解决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目前已经集结1300余名志愿者,其中,大部分志愿者开始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线上教学辅导。

  “很感谢志愿者老师们帮助孩子进行网课教学。”省第二人民医院一线医生张医生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志愿者老师非常耐心而且能够很好地了解孩子不足之处进行辅导,让孩子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记者 张颖 通讯员 王俊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