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永安监狱高墙战“疫”的坚守

2020-02-28 18:1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2月25日7时,福建永安监狱第五监区狱警、党员林绍波刚刚值完夜班,在春节期间,他也是永安监狱疫情防控第一批“战队”的一员。除他之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永安监狱每位民警、每位党员都用铁一般的作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守好高墙内外的安宁。

 28天封闭管理

  “监狱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永安监狱对全体民警、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全面摸排,坚决把好“外防输入”这道关卡。

  永安监狱一线近400位民警分成三个班次,以一线执勤、隔离备勤、居家隔离“三班倒”的方式,通过“14天隔离观察+14天全封闭执勤”的28天封闭式管理,全身心投入这场战“疫”。

  1月27日(正月初三),第一批全封闭执勤的124名民警迅速集结到位,所有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主动第一批请战。马师军是第一监区的监区长、支部书记,从警18年,经历过“非典”,时隔17年,面对这次更加严峻的战“疫”,他又主动请缨加入“第一梯队”。

  平时封闭执勤,手机不能带入监狱,这次更是连续值班14天,马师军等人克服连续作战带来的身心压力,认真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守牢高墙之内的“防疫线”。因为匆匆上“战场”,衣物准备不足,封闭期间又突逢下雨天气,衣服晒不干,鞋子又只带了一双,雨具也要临时调配,一时半会儿做不到人手一把,但他们都一一克服了。

  从一线执勤到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永安监狱每天进行环境消毒,不留任何死角,狱警每天三次体温监测,采取送餐、分餐进食,对服刑人员同样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并停止一切服刑人员家属会见,将任何可能的感染源都完全隔绝在高墙之外。

  舍小家为大家

  在这场战“疫”中,杜宝忠守护了高墙内服刑人员的安宁。杜宝忠是永安监狱入监中队的中队长,也是党员、转业军人。今年春节,他本打算带着家人回山东老家,但在突然暴发的疫情面前,他决定站好“第一班岗”,顾完“大家”再顾“小家”。

  “我还没结婚,不用顾虑太多家事,让我先上吧。”党员张传鑫是第六监区的监区管教,并不是一线执勤人员,但在这次战“疫”中,他主动申请加入了全封闭执勤第一批“战队”。而这个春节,他原本要去女友家订婚。但疫情当前,他和在永安市疾控中心上班的女友,都决定放弃假期,冲在了防疫一线。

  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事例并不少见,永安监狱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最美“战士”。

  稳心共渡“疫”关

  疫情在全国蔓延,高墙外亲人的安全牵动着高墙内服刑人员的心,永安监狱在拉紧“防疫线”的同时,一边对服刑人员家人情况进行摸底,将家人安好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他们,一边组织他们每天收看新闻,及时了解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2月7日,永安监狱还开通了“亲情热线”,为每位服刑人员安排了一次同亲人进行电话交流的机会。电波那头传来的亲人声音,给服刑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这样的“稳心”举动,在高墙内时有发生。服刑人员的心定了,永安监狱的安全稳定也得到了维护。(文 罗日丁 陈莉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