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老党员刘良水:以部队作风冲锋在前

2020-03-09 14:1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老党员刘良水:以部队作风冲锋在前

刘良水在忙碌工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都快退休了,还像拼命三郎一样,干劲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3月3日,泉州市永春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办公室里一片忙碌,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员刘良水正在修改督导提醒函,很多同事一谈起他,连声称赞。

  刘良水是因为有着丰富的基层、招商引资等经验和较高协调组织能力而被临时借调到综合协调组的。1979年他入伍服役,1984年退伍后,便在村镇基层扎根25年,之后又在永春县经贸局、人大财经工委等涉企领域工作了12年。今年7月就可办理退休的他,不仅是一名老兵,还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指挥部成立后,刘良水临时受命,前往该组协调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反馈工作信息。

 老兵:早操变“早读” 督办快准狠

  综合协调组作为承载着防控疫情大量信息的“枢纽站”,永春县疫情防控信息在该组汇集交换,方案措施在这里上传下达,每日工作量都很大,而工作人员却仅有10来名。

  此前,作为永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刘良水已忙碌了三个多月,当接到任命综合协调组一员通知之时,为了减轻自己的后顾之忧,便把孙子送到亲家托管。 

  刘良水每天早早地来到指挥部,首要的任务便是认真地阅读相关文件和材料。阅读时,他总是逐句逐词推敲每个条目。部分群众一有不解,经常打他的电话咨询,他总是回答得头头是道,详细解释相关文件精神,为群众答疑解惑。

   “疫情瞬息万变,群众反馈的问题、上级指令不能拖,必须‘急着办’。”有丰富基层经验的刘良水对各个部门的职责了如指掌,对电话里群众反馈的问题和上级督办件的办理能够快速协调,果断督促,及时反馈结果。

  “参军时,天天做早操;而现在,却换成了‘早读’,我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着,以部队作风排除疫情暗礁,抢占‘战场’先机。” 刘良水打趣着说。截至3月3日,他与同事共接听各种来电咨询319个,累计收到上级文件397件,已办结395件,完成市级反馈问题148个,编辑疫情防控简报30期,该组协调相关部门上报问题276个。

  标兵:保驾护航企业发展

  “那天,我随口向他说了一下工人缺口的事,没想到第二天,他便帮我找来了苏坑镇的几名年轻工人, 大大缓解了厂招工难题。”一谈起刘良水,永春县东昇雨伞厂的负责人小李十分感激。

  小李的感激还来自于2018年一个雨夜。东昇雨伞厂的部分成品和材料因雨水太大而被淹没,他恰巧到香港出差,便急忙电话告知刘良水,刘良水随即到该厂组织转移物品,疏通排涝管道,避免了更多的损失。

  “你投资,我服务,你赚钱,政府挣税。”这是刘良水10多年招商工作的口头禅。近日,他向企业作出优质服务、长期服务的承诺,经常走访、电访企业,了解员工到位、生产、防控工作等情况,协调相关部门督促企业落实区隔化管理,还与同组成员一道,协调督促职能组、部门、乡镇解决“五小”场所监管、核酸检测、返永人员管理、建筑工地监管、集中留观点管理等问题,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多亏了老刘的帮忙,我们终于拿到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这下,投产的步伐更快了。”3月2日,泉州万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洪耀庭说,在老刘引导帮助下,办证效率比预想中提高了很多。

  作为市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永春县轻工基地的泉州万润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元,将引进三条德国先时生产设备,年可生产3.2万吨高端纯净水,预计在5月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多元,可创税2000多万元。为了加快投产步伐,企业急需一笔生产资金,刘良水获悉情况后,连日协调多家银行实地调研,争取早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正动员一家港企到永春投资,获悉情况后,老刘立即与港企业主联系,主动跟进服务,赢得了业主的信任。目前,该港企已确定落地永春。

  “以商引商,才是最好的招商,这是我多年招商引资的经验,真诚服务是唯一的窍门。”几年来,刘良水坚持利用休息时间到厂里解决相关困难,协调部门打通企业困境,被称为“服务企业的标兵”。很多企业主感同身受,口口相传,并由此宣传永春的营商环境,为永春提供了很多招商信息。几年来,刘良水共促成40多家企业落地永春。(文/图 刘益清 叶国强)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