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文艺界战“疫”歌曲《生命的天使》将唱响世界

2020-03-17 12:06:03|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3月17日讯(海西晨报记者陈佩珊)战“疫”打响以来,有人在前线与病毒较量,有人在后方以各种形式凝聚力量。厦门文艺界则笔耕不辍、乐声不断,优秀作品层出不穷。这些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鼓士气,将厦门抗疫之声、中国战疫之景传遍了世界。在全球共抗新冠肺炎的当下,这些作品有了它们光荣的新使命。

  近日,由厦门南普陀寺正兴法师监制并作词、作曲家许建强作曲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生命的天使》单曲和MV正式发布。今年7月,各国合唱团将倾情演绎该作品,以“云”合唱的形式唱响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

  歌曲由青年歌手李盼演唱,音乐人刘墨涵编曲,上海音乐学院胡桃源教授混音,影视导演张勇视频制作。歌曲还特别邀请了青年影视演员蒋依依为这次抗击疫情的奉献者致敬词配音。

  “我们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来创作,用虔诚之心写下这首公益歌曲,就是为了向这次抗击疫情的每一位奉献者致敬!”词作者、总监制正兴法师说。

  在《生命的天使》单曲发布的同时,“合唱界的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创办方———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获得词曲作者的授权,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将歌词翻译成英文,并由国际著名合唱指挥家、世界合唱比赛艺术总监约翰·鲁兹亲自操刀,将这首公益歌曲改编为带有流行、爵士风格的无伴奏合唱作品。据介绍,这也是抗疫题材的第一首原创国际性混声合唱作品,合唱曲谱将免费赠送给中国合唱团队演唱,并在INTERKU 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官方网站上发布,邀请各国合唱团演唱。

  据了解,今年7月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将在比利时举行。届时,全球合唱团“云”合唱的《生命的天使》将在“一带一路中的世界合唱运动”之“丝路的回声”活动中正式向全球发布,向全世界传达防疫抗疫中,中国医务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奋战者英勇无畏的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