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启动 缓解东二环东三环交通压力

2020-03-19 09:43:41|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下午,伴着节奏感满满的桩机声,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第3、4标段正式迈开建设步伐,该项目正聚焦下部结构全力展开施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往南北“拉长”的前横路,将通过互通、匝道的“加法”,有效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为东部片区新添一条快速进出通道。国庆前,闽江以北4.7公里649根桩基将抢在地铁盾构顶进前完成。

  据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起于鳌峰路,向北延伸,途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作为城市主路,全长5.285公里,宽40米至70米的快速路,有约4.7公里要和地铁4号线“相遇”,先后要“遇上”化工路站、福新东路站、前屿站、远洋路站和鳌峰路站。 

福州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启动 缓解东二环东三环交通压力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下部结构开始进场施工。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考虑到地铁项目已启动建设,开始部分区间顶进,且该项目桩基大部分位于地铁保护区范围,为在节省投资同时减低工程风险,所以‘打基础’的下部结构施工先行启动,按地铁站点分布,分成4个标段同步展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1标段为化工路至湖塘路、2标段为塔头路至福新路、3标段为福新路至远洋路、4标段为远洋路至鳌峰路。

  眼下,“比赛”在3标段和4标段同样展开。按计划,该项目4个标段与地铁并线的649根桩基施工将力争在国庆前完成。

  “作为东部片区的“2.5环”,升级后的前横路意义重大,目前下部结构先行施工,上部结构及道路改造将适时启动。”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距东二环约0.7公里至1.5公里,距东三环约1.5公里至2公里,项目建成后,能显著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作为我市东部片区的又一条快速进出通道,其可串联起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等,通过北接的园中互通,还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通过南接的林浦路及林浦立交,与三江口、滨海新城快速相接。

  为发挥快速路作用,项目将在鹤林路、远洋路2处交叉口各新建1个互通,在化工路、前屿路、长春路3处交叉口,各建设1处匝道,方便周边车辆进出前横路。

  “新建的跨光明港2座辅桥会先行动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跨过水面的新桥将把远洋路和鳌港路“一线牵”。据了解,这2座辅桥宽17.5米,设有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和1条人行道,有望在年底建成投用。

  昨日下午,同步开工的还有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作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重要保障项目,鹤林高架将对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桥梁拆除重建,以更好承载交通出行功能。按计划,新桥力争在5月底建成。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