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将新增一处休闲公园!景观墙、主题雕塑、儿童游乐区……位置在这!

2020-04-08 09:27:59|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4月7日讯 据厦门旅游年卡微信公众号综合报道,好消息,厦门又将新增一处休闲公园啦!

  大屏山郊野公园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位于大屏山公园南入口西侧地块的海沧区质量文化主题园,已在近日正式动工建设。

  园内包含质量文化展示厅、“质量强国”景观墙、主题雕塑、路口铭牌及休闲娱乐、照明浇灌设施等,配套种植龙血铁、尼古拉鹤望兰、八角金盘、蔓绿绒、美斑鹅掌柴等观赏苗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园景墙、儿童游玩区域,铭刻有“质量”名言。

  文化展示厅通过宣传视频、文创实品、图片故事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学生孩童普及质量意识,将质量元素渗透进公园的一草一木,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打造一座兼具人文、景观的主题公园。

  期待新公园早日建成开放,现在想找个踏青散步好去处,可以去旁边的大屏山郊野公园,目前已恢复开放,风光无限,天然氧吧!

厦门将新增一处休闲公园!景观墙、主题雕塑、儿童游乐区……位置在这!

  海沧大屏山公园位于海沧大桥的桥头,规划用地面积约150公顷,公园建设的主题定位为市级生态休闲公园。首先映入视野的便是一片青葱茂密,清冽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

  四季花海

  南入口附近景区包括海沧大桥南侧两个山头、北侧两个山谷,面积约26.3公顷,“樱花谷”“市花市树园”等景观区沿着小山坳分布,并根据季节变化种植油菜花、向日葵及园林花卉等,形成花田景观,可供市民游客四季赏花、休闲漫步。

  公园内,种植有各类花卉,每个季节来此都花卉可观赏。根据不同植物还有不同花期,一年四季到大屏山公园,都可以欣赏不同的鲜花。

  迷雾森林

  走进大屏山公园南入口,只见一层淡淡的水雾慢慢笼罩了景区,景区内薄雾蒙蒙,宛若仙境。

  公园利用山体不多的水源,建成雾森景观,这里的喷雾系统洒出的雾粒接近自然雾气效果,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迷雾森林”,营造真实版的雾里看花,非常像仙境,相信很多人坐车从海沧大桥看过去,就是被这个迷雾仙境给吸引了。

  呼吸森林氧吧

  公园处于山地上,周围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有利于洗肺。溪流叠水,各种“乔、灌、草”各层次植物错落有致,太有原生态的感觉了。

  公园在山腰海拔130米-150米的位置建设了一条环山步道,人性化设置的绿道,全过程无障碍,整体坡度小,适合全家徒步健身。地面还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设,保证“小雨不湿鞋,大雨不积水”。

  大屏山公园还有一处观景平台,平台上经常是百花绽放~还可以眺望远处的风景,也有凉亭供游客歇歇脚,是大屏山公园的一处亮点。

  大屏山公园在保留原有梯田形状的基础上上加入了多种绿植、小溪等自然景观,对整体的风景加入了大量的自然元素。

  不仅有木栈道还有石板路,步道主要景点甚至还有免费wifi,大屏山的设备可是很齐全的,在体验了厦门热门景点的喧嚣后,闲暇之余来公园内走走吸吸氧,简直完美。

  登高观景

  大屏山公园的海拔最高点为239.2米,登上公园的最高点,可近瞰海沧新城、马銮湾新城,可遥望厦门六区、漳州港,还可远眺泉州南安、金门岛,远近各处山、城、海、岛、港、湾等风光尽收眼底。

  海沧大屏山公园是离厦门岛最近的山体公园,一年四季可欣赏不同的鲜花,结合溪流景观,“喷雾”系统,让人仿佛置身于鸟语花香的梦幻森林。

  寻觅个悠闲时光,约上三五好友,到大屏山公园,漫步于此,在雾里看花,在雾里听水声,再来一张美美的照片,一天足矣。

  出游攻略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水头新村32号

  门票:免费

  交通贴士:

  公交线路

  路线一:乘805路、859路、898路快运到达桥南公交场站。步行接近海沧大桥下,左转进村道,前行300米到达大屏山郊野公园入口。

  路线二:乘807路、848路、852路、856路、982路到达海晟站,沿沧虹路直行约300米,右拐往东坑路方向前行500米到达大屏山郊野公园入口。

  自驾出行

  路线一:海沧大桥主桥→西引桥→(右转)大屏山隧道→收费站→滨湖路(直行约600米) → 与沧林东路交叉口(掉头直行约450米) →(右转至)沧虹路(直行约300米) →(左转至)东坑路(直行约500米) → 大屏山郊野公园南入口停车场(海沧大桥下)

  路线二:海沧大桥→石塘立交→(右转往厦门北站方向至)马青路(直行约1100米) →(右转至)杏海嵩路(直行约2500米) → 台湾风情街公交站点路口(海沧大桥桥下) → (右转至)村道路口(直行约300米) → 大屏山郊野公园“樱花谷”入口

厦门将新增一处休闲公园!景观墙、主题雕塑、儿童游乐区……位置在这!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