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将出台措施促进卫厨产业发展 打造千亿产业链群

2020-06-30 09:26:12|来源:厦门网|编辑:赵宇静|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我市将出台措施促进卫厨产业发展 打造千亿产业链群

厦门市将出台措施促进卫厨产业发展 打造千亿产业链群

我市高端龙头出口占全国两成

  厦门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 图/陈立新) 建设卫厨工业园、卫厨公告服务平台,搭建卫厨展销中心……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卫厨产业加快发展,我市制定了《厦门市促进卫厨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并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梳理发现,《措施》根据我市当前卫厨产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不少有亮点的举措。例如,《措施》提到,在同安区规划建设厦门卫厨专业工业园,建设适合卫厨行业的通用型厂房,统筹安排高潜力、高成长型中小微卫厨生产企业入驻,租售结合。

  《措施》指出,我市将支持建设卫厨公共服务平台,鼓励我市卫厨行业企业联合卫厨行业认证、设计和检测检验机构,参与我市科技重大专项,在厦设立智能卫厨实验室、国际性卫厨检测中心,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针对我市卫厨企业加强品牌推广、提升影响力方面,《措施》提出,我市将鼓励市卫厨行业协会每年在我市举办一场卫厨产业专业大型展会,与厦门国际石材展同期举办。同时,我市将支持中洁网联合市卫厨行业协会、万翔网商、卫厨企业建设我市卫厨产品线上展销平台,实现在线产品展销、商贸洽谈、展商服务等功能。

  市工信局相关人员表示,上述措施是经市政府同意,结合我市实际提出的,利于提升我市卫厨产业发展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促进我市卫厨产业加快发展,打造千亿卫厨产业链群,建设国际卫厨名城。

  【链接】

  厦门卫厨行业国内领先花洒出口额占全国四成

  厦门是全球卫厨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卫厨行业是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也是我市重点扶持发展的13条百亿产业链之一。

  据了解,厦门卫厨产品常年销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近年来更是发展了多个“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厦门高端龙头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0%;花洒出口额占全国40%;塑料水箱及水箱配件类产品出口占全国的13%;软管产量出口量均占全国60%。厦门卫浴产品产量位居全国7个卫浴主要产区前三。

  在技术创新综合能力方面,厦门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市工业设计中心7家,全市具备一定规模的卫厨企业有200多家,其中不乏全球知名的卫厨企业。2019年厦门卫厨产业专利2320个,其中发明专利529个。智能卫厨已累计拥有专利数量899项,已超过国内其他传统产区。

  6月26日,2020年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开幕,100多家知名卫厨企业携近万种产品参展。展会为期四天。作为国内首个线上卫厨展会,融入了VR、直播互动等元素。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