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周宁全域旅游“名片”首发福州地铁1号线

2020-07-01 09:32:21|来源:宁德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周宁全域旅游“名片”首发福州地铁1号线

  乘客在“云端鲤乡·找到周宁”福州地铁1号线专列拍照

  宁德网消息(郑文敏) 搭乘福州地铁1号线,领略周宁迷人景色,感受云端之城的秀美风光。6月24日,福州地铁1号线“云端鲤乡·找到周宁”专列正式亮相,成为榕城一道流动的旅游风景线。

  福州地铁1号线纵贯福州主城区,全程长24.6公里,设21个站点,日均流量约为15万人次,具有强大的阅读人流量。为此,周宁县创造性地运用地铁广告媒体资源,“包车”投放广告,利用省会福州的优势资源,宣传周宁独有的自然风光,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了解周宁,走进周宁。

  “云端鲤乡·找到周宁”地铁专列共有6节车厢,设有车厢看板36面、手扶牌336个、车窗贴36面、车门贴72面、座椅侧贴96个等,内容涵盖周宁县多个景区景点及相关旅游资讯内容。

  气势磅礴的九龙漈瀑布群、人鱼同乐的鲤鱼溪、仙风山、石门山……登上“云端鲤乡·找到周宁”地铁,可见山城秀美风光,让乘客“坐着地铁游周宁”,感受“云端周宁,清你一夏”的夏日旅游盛宴。

  为了扩大宣传辐射面,周宁县还在福州东街口、南门兜、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地铁站点增设大幅广告牌,八屏联播景区景色。

  周宁县平均海拔8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素有“云端之城”“天然空调城”等美誉,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自然人文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是生态避暑旅游的胜地。

  近年来,周宁县抢抓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机遇,补齐短板、激发活力,着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扶贫开发、生态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2016年以来,策划生成75个旅游项目,建成46个全域旅游景点并对外开放推介。

  新建周宁旅游集散中心、工人文化宫等旅游基础设施;拓宽礼门至陈峭景区、际头至楼坪石门山景区的旅游公路;鲤鱼溪主景区的配套设施得以提升,一大批精品民宿不断推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森林康养等乡村振兴亮点层出不穷;共享单车、摄影基地、公共停车场、房车营地等功能配套日趋完善……全域旅游画卷徐徐展开。

  练好“内功”的同时,周宁县审时度势,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宣传推介优质旅游产品,集聚旅游人气。

  该县不断开展大型旅游宣传和推介活动,连续三年在福州三坊七巷和广东、浙江、上海、澳门、日本等地开展对外旅游推介,邀请国内众多知名媒体参与报道;邀请央视《乡土》栏目拍摄周宁专题片,并与福建旅游频道《TV风景线》栏目合作播出周宁旅游系列形象片以及通过节庆赛事、平面媒体、官方微信平台等,全方位、有步骤地宣传推广周宁全域旅游品牌;多次邀请省内外旅行社赴鲤鱼溪、九龙漈等地进行线路踩点、考察。去年9月,该县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和宁德市文化旅游、花卉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周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着周宁旅游基础夯实、知名度提升,客源从周边不断向外拓展,去年,周宁县接待游客约245.36万人次,比增25.64%,旅游综合收入达12.26亿元,比增25.35%。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