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2020-07-06 17:2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69年,在人类发展史上弹指一挥间,而福州却沧桑巨变。作为福州市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之一,福州农商银行与“有福之州”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新生,7月3日,福州农商银行正式搬迁到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这是福州农商银行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福州农商银行迎来发展新形象,迈上前进新起点,开启奋斗新征程!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位于福州金融街的福州农商银行总部大楼

  福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施云飞表示,福州农商银行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及福建省联社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守“联结城乡、服务三农、助推企业、专注民生”市场定位,努力打造“福州市民的好银行”,持续当好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主力军,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添砖加瓦”。

  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再上新台阶

  从1951年到2020年,69年间福州农商银行经历了“凤凰涅磐般”的历程。69年的艰难跋涉,诠释了福州农村金融体系的探索进程,也记录着福州农商银行的艰难蜕变。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1951年,福建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在福州新店成立 供图 福州农商银行

  1929年10月,一簇红色农信星火在福建永定燃起,中国红色农信从此开启燎原之势。1951年8月,福建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在福州新店成立,福州农商银行的种子在榕城大地生根发芽。

  燎原的星火,经历了合作化运动,及至改革开放,农行代管,行社脱钩,直至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栉风沐雨、砥砺奋进。2006年,福州市城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由二级法人统一为一级法人,成立福州市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1年1月,完成股份制改革,福州农商银行正式挂牌成立,实现华丽转身。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2006年12月,统一法人改革,成立福州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供图 福州农商银行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2011年1月,完成股份制改革,成立福州农商银行 供图 福州农商银行

  伴随着福州改革开放的大潮,“改制新生”后的福州农商银行扎根城乡,服务社区,与客户同发展,与地方经济共繁荣,全力打造“福州市民的好银行”,走出了一条“凤凰涅槃”之路,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至2020年6月末,福州农商银行资产总额已达464.39亿元,较统一法人改革时增长1430.66%;较股份制改革时增长380.42%。自2006年改制以来累计缴纳各项税收11.1亿元,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拥有69年农村信用社历史的本土银行,福州农商银行总部办公地点几经易址,先后坐落于福州仙塔街、租用银河花园大酒店、心连心金融大厦、宇洋中央金座。几经辗转后,2020年6月28日,福州农商银行总部正式入驻新大楼,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位于福州金融街的福州农商银行总部大楼

  海峡金融商务区金融机构众多,交通位置便利,区位环境优越。作为海峡金融商务区“地标建筑”之一,福州农商银行总部大楼总高129.6米,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配套设备完善,能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良好的金融服务。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福州农商银行总部大楼营业厅

  牢记使命  支农支小谱新篇

  “小微活,经济才活,就业才多。”服务好小微企业,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真是火线放贷,福州农商银行的‘战疫征信贷’就是一场‘及时雨’,30万元信贷资金2天就完成全流程审批,年利率只4.55%,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福州市鼓楼区酸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福州农商银行“暖服务”赞不绝口。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福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深入一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农商银行与福州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联合利用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开发“战疫征信贷”专项贷款,采用白名单方式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企业主和商户进行授信提供资金支持,每户最高可贷30万元,确保资金精准“滴灌”,以实际行动呈现有温度的“暖银行”形象。

  每周三,福州市鼓山苑小区都会迎来一场热闹的市集,福州宦溪镇牛项村的养羊专业户江辉是“北峰农夫市集”发起人。部队转业回乡的他养起了羊,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其损失惨重。福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一听说便上门了解详细情况,并根据其实际需求,追加了授信,使其顺利渡过难关。

  2020年以来,福州农商银行普惠型小微贷款累计发放90.83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了38.29亿元,增幅36.39%,较总贷款增幅高出29.22个百分点。

  价值引领 打造“福州市民的好银行”

  近年来,福州农商银行坚持价值引领,积极拥抱金融科技,转型发力新型零售银行,全力打造“快银行”“暖银行”“好银行”,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金融需求。

  新时代 新征程——写在福州农商银行总部乔迁之际

  福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申请快、审批快、到款快,没想到办贷款能这么快!”说起福州农商银行的服务,福州市晋安区华庆花园“好事利超市”经营者侯永强一连说了四个“快”。“榕E通”系统就是福州农商银行依托金融科技提升客户“体验感”打造“快银行”的创新之举,通过“榕E通”系统,最快5分钟为陌生拜访的小额贷款客户完成授信。

  在打造“福州市民的好银行”征程中,福州农商银行积极通过“党建+金融助理”模式,扶小助微,与企业共生共荣。“特殊时期,福州农商银行金融助理送来贷款‘及时雨’,解了复工复市燃眉之急。”福州市白马北路的一家便利店负责人感激地说。受疫情影响,该商户复工复市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从鼓西街道得知情况后,福州农商银行金融助理闻讯而动,第一时间联系上该商户,并第一时间收齐材料,当天报总行审批,为该商户注入复产复工的“金融活水”,让客户感受“好银行”的雪中送炭。

  福州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62名金融助理活跃在44个乡镇(街道)、224个村(社区),“榕上行”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高校、进乡村服务活动,创建“榕上行”党员示范岗,开展希望工程、结对子扶贫济困、献爱心等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肯定,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以及“福建农信系统经营管理十强”“业务增长十佳”“福州市鼓楼区纳税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69载的荣光铸就了历史的辉煌,69载的积蓄迸发出崭新的希望。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全新的挑战,福州农商银行将以总部大楼乔迁为新的开端和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结城乡,服务三农,助推企业,专注民生,奋力朝着“福州市民的好银行”这一愿景目标昂首阔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 陈晨晖)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