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金融系统推出一系列举措和产品:助力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稳健经营

2020-07-29 09:58:50|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开栏的话】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6月5日,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会同财政部厦门监管局、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证监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下简称“一行四局”),结合厦门市实际,研究制定《全力以赴做好厦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我市金融机构全员行动起来,积极贯彻《指导意见》要求,相继推出一系列举措和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今日起,本报将联合“一行四局”推出“稳企业保就业——厦门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报道,汇集我市金融业力量,助力广大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渡过难关,稳健经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吕洋)记者从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获悉,厦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已于近期正式启动,全市六区5878部楼宇电梯和652个银行网点同步上线“稳企业保就业”金融宣传广告,同时,全市金融机构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广,掀起金融政策宣传热潮,进一步推动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能力,“一行四局”研究制定的《指导意见》要求我市金融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决策精神,深刻理解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做到坚持背水一战,迎难而上;坚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持雪中送炭,特事特办;坚持一视同仁,精准帮扶;坚持市场原则,务实管用;坚持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坚持依法办事,守好底线等“七个坚持”。

  “七个坚持”确保政策落实

  点击:7月6日,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支持厦门辖区法人银行向51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4604万元

  《指导意见》明确2020年度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目标,涵盖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制造业贷款投入、降低利率水平等20个目标,其中9项有具体量化指标要求,并结合目标任务,为各金融机构量身定制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目标任务表,压实责任。

  截至6月末,厦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2.62%;较年初增加874.79亿元,同比多增225.04亿元。7月6日,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支持厦门辖区法人银行向51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4604万元。同时,直接融资也同步发力。上半年,厦门市非金融企业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1011.41亿元,同比增长97.9%。

  另外,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场利率定价机制还发布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严格遵守利率政策和自律约定,主动向各类市场主体合理让利。今年上半年厦门市人民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05%,比2019年下降0.5%;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22%,比2019年下降0.72%;非金融企业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利率为2.70%,同比下降1.44%。按上半年一般贷款发生额和发债规模测算,利息方面向实体经济让利约36亿元。

  创新产品 护航实体经济

  点击: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点支持企业名单两批共发布1160家,目前1062家企业与银行实现融资对接,其中642家企业已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合计贷款金额689.68亿元

  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牵头搭建“一行四局+”工作协调机制,建立“人民银行+商业银行+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专班,形成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网格化”工作推动机制。在这个机制下,联合筛选、发布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凝聚合力,同频共振,成效明显。截至7月19日,两批共发布1160家重点支持企业名单,目前1062家企业与银行实现融资对接,其中642家企业已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合计贷款金额689.68亿元。同时,厦门市金融系统在金融创新、融资增信、应急还贷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6月末,“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累计办理增信532笔,涉及贷款金额7.29亿元;“厦门市应急还贷资金”已为全市243家企业提供周转资金超150亿元,节约融资成本超6000万元。

  此外,“一行四局”还指导辖内金融机构推进线上融资对接,如指导辖内法人机构与全国“信易贷”平台合作,创新推出“复工助力贷”。截至6月末,累计为超过2000家企业放贷2932笔,总额101.35亿元。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推出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的专项创新金融产品近40种。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